lz北京人,五环边3套房,北京户口央企办公室工作,工作稳定收入到手7-8K,女方某三线城市下属县城人,和我是大学同学住在我家,目前在北京金融街某银行总部工作10K+。工作女方家里不同意孩子外嫁,想让她回县城考公务员,主要是考虑离父母远的问题,我家里有房也同意把女方父母接过来生活,但是还是不同意婚事,这该怎么办


建议题主修改一下问题吧。

按照你详细说明中的意思。不是北京人和外地人的事儿,而是姑娘家不愿意远嫁的事。

你换成上海,广州,深圳,甚至重庆、杭州、南京、成都、西安等离她们家远的大城市,她们家可能都不会接受。

所以建议题主把问题换成——「女方家不愿意远嫁,怎么解决?」

这样的话,来回答的人可能针对性会强一些。

下面说一下我的想法:这件事其实是看起来困难,但实际并不难解决。

首先,在于女方本人的态度。如果她自己都犹犹豫豫,愿意顺从父母的安排。那我觉得你们俩就趁早分手,没有太大希望。

如果她很坚决,愿意和你留在北京一起生活。那我觉得这就没有问题了。

——因为没有父母能够犟得过自己的孩子!

——也没有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

我的建议就是一个字「拖」。

——你们要让她的父母看到你们的决心!

——你们要让她的父母看到你们过得好!

——你们要让她的父母看到他们的晚年有所依靠!

具体做法:

首先是让你女朋友勤著点,多关心和问候她的父母。

一个是让她的父母觉得虽然物理距离比较远,但自己女儿并没有在情感上疏远他们,也没有不关心他们。

另一个就是让你女朋友有更多的机会在她父母面前说你的好、说北京的好、说你们在一起生活的好。

让她的父母逐渐了解你、熟悉你,了解北京、熟悉北京,了解你们的生活,了解你们的决心。

然后你自己要与她的父母勤联系,体现出你的关心和孝顺。

让她的父母更深入的了解你,觉得你是她女儿可以依靠的,也是他们老两口以后可以依靠的。让他们认可你这个人!

第三,就是有机会一定让她的父母勤来北京住一住。嘴上说的再多,也不如亲身感受来的直接。让他们亲身感受你们的孝顺,你们互相之间的恩爱,你们生活的幸福,以及北京这座城市的美好。

说白了,就是你们要和老两口勤接触,要让老两口跟北京勤接触。

要让老两口认识到他们的闺女,愿意在北京生活,愿意和你一起生活,他们老了以后,如果来北京生活也是挺好的。

要让老两口能够安心、放心!

这个事情不是一天两天的,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人心就是这样,逐渐的就会有所改变。

最后,按照题主的描述,我觉得女方家可能在老家县城当地是比较稳定的家庭,比如父母可能都是国企职员或者公务员。

我去过很多城市,目前中国这样的城市其实有很多已经比较发达了。

物质生活水平比北京来说差距并不大,市中心一个万达广场,或者是其他某大型的商业综合体。你进到里面和在周边逛逛,和北京其实没有什么差别。你在北京每周经常去的,也只不过是离家比较近的商场而已。

要说差别,可能就在文化娱乐这方面,但这些应该不在父母的考虑范围内。

所以我觉得你们还是应该更多的把侧重点放在向她的父母展示你们两个人的一起生活的美好和决心上面。这应该是她父母最担心的地方,也是最能打动他们的地方!


好多人都没说到点儿上!

什么彩礼不到位,家庭条件不一样,都是扯!

你要说彩礼100万,1000万就够了,房子给她10套,那特么是嫁给你.....

但那种玩法和外星人携星舰部队降临威胁地球人投降有什么区别?

所以我实实在在的告诉您,人家姑娘的父母,是看不上北京!

北京好不好?好!北京繁不繁华?很繁华!北京空气真就特糟糕,特干燥?其实也未必!

但人家就喜欢家乡那种悠闲地环境,更加舒适的气候,更适合自己胃口的饮食。我媳妇也是外地的,我老丈人来北京,给了句评价「北京好是好,就是外地人太多了,干什么都排队」人家挺无奈的就走了。

谁都希望自家孩子能够舒舒服服一辈子,您现在的工作状态,以及您女友的工作状态,您说能和她老家公务员比吗?人家就不像想让孩子过您现在这种操劳的日子。

您要是有能力给人家安排一个延庆,怀柔,密云的公务员,然后在弄个山间小院,我估计她父母会有所改观的。或者您主动考个她们当地的公务员,然后在当地买房。这样也是个办法....

不要觉得所有人都认为北京好,都认同这种理念。这种观念是不对的。


北京人和外地人结婚的很多啊,我身边就有不少,当然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我以前参加一个老乡会,当时我还是单身,里面几个师兄都要给我介绍北京的女孩,还说北京女孩怎么好,我说北京女孩不好找啊,要求高,他们都笑了,原来那几个师兄找的全是北京媳妇。

题主的问题,女朋友是合同工,还是有编制?先申明我不了解银行系统,有没有编制一说,欢迎科普。换句话说,女朋友的工作是不是很稳定?为什么女方家长还是坚持要考公务员呢?

之前看过一个知乎热门问题,叫「一线土著男如何避免找到外地拜金女」,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土著担心外地女孩,以及女孩家长动机不纯,抱著蹭便宜的目的来的。但是像题主这样有房且答应接老人过来,相当于送了一套房,人家都不愿意,女方家长看来是明事理,有自尊的人。

很明显,女方家长有顾虑,估计一是怕将来女儿受气,因为是外嫁,不是自己的主场;二是担心,北京婆婆会不会因为媳妇是外地县城的,看不起,将来有摩擦(这种事不光在北京,很多地方都有),而且女方全家都住别人家的房,拿人家的手软。与其担著将来受气的风险,不如回自己家,找个不受气的,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如果对方女孩又是独生女,可能看得更重,宁可穷点,也不攀高枝,也要活得舒坦。

感情是男女双方作主,但家长是否支持很重要。题主如果想坚持,就要找到最根本的原因,再沟通解决,让女生以及她的家人放心。

同时,自己家人是否支持,哪怕有一丝不爽,将来两家见面,被人看出来了,事也就吹了。


哪里人不重要,钱最重要!同等财富的前提下,是否本地人才会作为考察标准。


人家都说了不同意孩子外嫁

能咋办

要么努力努力磨一磨再妥协一点

要么就放弃了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