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如何喜欢上,就得先知道自己不喜欢阅读是因为什么。换句话说,开始读书这事很简单啊,但你有什么阻力?

最常见的:1、没时间;2、觉得没用;3、觉得其他事情更有意思;4、没书。

没时间这真没办法。但值得反思啊,一天除了睡觉、吃饭、工作,其他零散时间很多。真的想读书,从每天5分钟开始,完全不难的。

如果5分钟都抽不出来,说明还是2和3这两点在起作用。

一天累个半死了,还读书?有啥用啊?不如撸撸猫、泡泡脚、吃点儿零食。都有道理啊。如果觉得读书比玩还有意思,那读起来就拦不住了。

还是得看到,读书对自己有好处,静心啊,提高文化素养啊,多了解一点事情啊等等。好处还是挺多的。

当然真爱读书的人都不是因为觉得读书有用才读书的,纯属像抽烟喝酒一样喜欢读书,谁也拦不住。这就符合第3点了——觉得读书比其他事情有意思。

这件事强求不得。也不必强求自己。因为绝大多数人喜欢阅读一开始都是偶然的。

想偶然和书相遇,一下子看进去了,就得靠近书。这就是第4点问题了。手边一本书都没有,你想喜欢就很难了啊,至少请先弄本书来。

也可以你主动向书靠近。休息的时候去逛逛书店吧,或者现在也有很多电子阅读渠道,在手机上安一个程序,随便下几本看看,不喜欢就删掉!


别从名著入手,自己喜欢什么就看什么,网文也可以,总之是先培养阅读兴趣,之后再慢慢的扩大阅读范围。我家小孩读书就是这么开始的,最初的漫画,到后来的小说。


别人说再多也不可能让一个从来不读书的人爱上读书,至多是有了一些兴趣罢了,想要爱上阅读,只有阅读这一条路。


先找自己喜欢的领域看,培养自己的阅读习惯。

增加自己的好奇心,每遇到自己没接触过的名词要养成查的习惯。现在百度很方便比原先的纸质书籍的优势在于你可以随时从大资料库里调出自己的疑问名词并能大概释义,对于平常的知识补充是够用的


喜欢电影吗?很多喜欢的电影看了会让你有进一步去看原著的想法,很多小说就是这样吸引读者去读的。另外自己平时关注人文,社科吗?如果有所关心就可以试著去看相关领域的书籍。


喜欢是建立在有兴趣的基础上,找到喜欢的领域,当你需要逐步扩展延伸到其他关联领域才能完全解答当前产生的问题与疑问时就会自然而然的对更多的知识产生兴趣,从而更喜欢阅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