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如何解决的?


第一次回答问题,我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说说我的看法。

我的回答仅针对大多数普通人,若遇渣男渣女,当机立断,该干啥干啥。

恋爱的持续是靠双方优点的互相吸引,婚姻的长久是靠双方缺点的相互忍耐。

针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不可能要求对方面面俱到,既爱你,又帅气多金,还愿意为你花钱而且处处温柔体贴。所以,你一定要知道你最最想要的是什么,其他方面就要适当放低自己的心理预期(也可以称为择偶标准)。

以我为例,90年生人,在中部省份省会城市读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以后因种种原因留在省会工作(2014年),租房。奈何行业苦逼,自己的时间非常少,我知道自己脾气不好、性子急,普通人家环境(家里在同省份小县城,父母都是普通职员,但是父母辛苦攒了些积蓄),所以我想找一个能够理解我、体谅我、支持我工作且心地善良的人,至于对方收入、家庭环境、长相、学历只要不是太差就可以。

然后我媳妇儿就华丽丽登场了,她和我是同一单位,但是不同岗位,比我稍微闲一点,家里在省会附近小城市,独女,自己在省会租房子上班,身高174,长相比较漂亮,父母都是基层事业编制。平时接触中,感觉到她是属于脾气非常好、有耐心、心地善良的好姑娘。说实话,她是比较耀眼,我一开始是没有处对象的想法的(一是觉得自己应该在事业上先有起色,再考虑个人问题;二是她确实比较优秀)。后来当我准备把她介绍给我研究生同学时

她向我表白了(2015年)。

刺激不?

现在回想还是感觉有点儿不真实。

当时我问她,我哪里吸引她了?她说主要是好学、勤奋上进。当然啦,长得也不丑,家里情况基本和她门当户对。

恋爱时各种小美好、小确幸,三观一致,嗯,没错,茫茫人海中确定我要的人就是你!

处了10个月吧,期间都见过双方父母,互相都挺满意。于是顺利成章结婚(2016年)。

结婚时一人一辆20?的车,130平米的房子。房贷57万,车贷10万。

虽然她没有要求,但是我主动把收入全部上交。

婚后,就和没结婚时的状态一样,各种甜蜜,虽然永远有加不完的班,但是保证每季度能有一次三天到五天不等的中途旅游,陆陆续续去了西安、丽江、桂林、上海、北京、武汉、重庆7个地方哇。媳妇儿做的攻略,我只需要调配时间就行。

从恋爱到孩子出生前,我俩从来没有吵过架。

孩子于2018年6月出生。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纷至沓来。3个月以后,月嫂(每月8k,上26天班)到期了,因自己实力问题,没有续请。我在单位比较忙,双方父母都没有退休,她产假在家,独自一人照顾不了孩子和自己。我就说因为我爸妈上班时间灵活,回我老家待20天吧,结果她不同意。所以在她家爆发了我俩第一争吵。

我是考虑我父母也有了孙女了,而且亲戚都在县城,都想看看孩子。她是考虑我在省会,她和孩子回县城,担心和我父母因生活习惯处不到一起。她提议可以等我休了年假,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回去。可是我的年假就5个工作日,加上前后周末也就9天,我觉得这样在县城时间太短。

我爸妈一辈子老实人,办事没的说,就是我妈好叨叨,什么事情也想说几句,嘴上硬,心里软。

后来我在岳父母的说服下,媳妇儿同意回我县城待20天。我也请了年假回去陪了9天。相当于媳妇儿、孩子和我父母单独相处了11天。

我休年假回去的时候,发现媳妇儿和我父母相处的很好。

现在我妈退休了,在省会帮我俩带孩子,我和媳妇儿该上班上班。虽然对于孩子的养育方式还是有些不同,但相处的还是很融洽。

回归正题,我觉得结婚以后争吵在所难免,但是要相互包容,换位思考,相互体谅一下。碰到问题,先想如何处理好,不要有离婚的念头。这个玩意就像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就合不上了。迟早有一天在争吵中会说出来,说的多了,就有可能会真的离婚。

以上送给大家

ps:手机回答问题真累!


有啊,结婚是一个互相忍让互相理解互相体谅的过程,难免会有争执,只要不涉及到彼此底线一般得过且过即可


无论是什么样的结的婚,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幸福的毕竟很少。尽量让自己幸福吧。


有啊,无数次想过离婚。婚姻是座围城。婚姻也相当于第二次投胎。变是真理,不变才是不可能的。感情也是如此,也需要保鲜,是不断成长发酵,只不过是苦涩还是甘甜只有自己品味了。取舍就看你是要离开内心是痛苦多还是甘甜多。懂得了这些,你就会看淡很多。

找到问题解决它,不能解决就打破它。人除生死无大事啊。


结婚6年,离婚半年,原以为自由恋爱,现实是自己蒙蔽了自己,一个人恋爱了6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