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公司工资待遇好,福利完善,是上佳之选。食堂宿舍条件也很好。为什么还会有高离职率?


怎么说呢,互联网这个行业本来就是流动性比较大的行业。一般公司最多一年调薪两次,每次幅度10%已经算是不错了。跳出去可能30%-50%,甚至double。

另外,从大公司跳槽也不会跳到福利待遇不好的公司呀,除了薪资高之外,期权、年假、保险等也都是相对的。

你要了解,公司不是你家,不负责给你养老的,如果你在这家公司没有了发展前景,职业没有发展的空间,在个人技能上也不能学到更多东西,你不跳槽,难道等待某天突如其来的裁员吗?


大公司离职率高的原因,在于其流程完善,对人的依赖性很低。他能良好运转,不取决于你的能力有多强有多高,而是取决于其流程制度。在这种情况下,大公司相对人性化较低,流水化作业性突出,资本运作性较强。同时做到大公司规模,为了稳住公司地位及向股东交待,每年任务都会比上年要高。但已经是大公司,增长实际上已经到达瓶颈期,很难在对外上有所突破。在此种情况下,只有给员工施压,追求ROA、ROE,不断刺激员工激发自身潜能,提高工作效率,来实现业绩的突破。而正如上面所说,大公司对员工的依赖性较低,你提出离职,他根本不担心没有人替代你,会很轻松放行,毕竟他每年大批优秀人才涌入。在此情况下,离职率高是可以理解也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现象。


并没有去过大公司,所以不知道;但是我们公司确实有很多从大公司跳槽来的,然而问多原因大多是家庭因素或者紧急压力。当然他们也不是慕名来的,毕竟我们公司就不是大公司。不过要说软体公司的话,我猜可能能想到的压力都会集于一身吧


保持正常的人员流动性,可以促进企业长期持久的发展,管理上不断层。


风口上的猪都能上天,有能力的,跳一跳就能涨薪,还可以换到自认为更好的平台。另外,现代人都比较有追求,嗯,就是这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