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公布了2017年的代表色-「草木绿」,当然已经有一些相关颜色的设计商品已经发表出来,像是由Benjamin Hubert设计的摇篮椅,或由Thonet专为儿童设计的摇椅马及Martin Jakobsen制作的铀玻璃杯,都能看到「草木绿」的元素在其中,就让我们来看看这八项绿色商品设计吧!

瑞典出品的多功能椅
设计师Roger Persson的多功能椅系列,设计好几种以绿延伸的色彩,也有「草木绿」在其中。可以将椅子添加靠背垫、或者依据喜好搭配桌子、盆栽等,形成一个类似座位岛区。为家中坐椅摆放增添乐趣呢!

义大利家具品牌Moroso的摇篮椅
设计师Benjamin Hubert设计的摇篮椅系列,是采用类似针织技术制作成弹力网布的材质,其中绿色款椅背是以置身丛林的吊床作为了设计灵感,好想家里也来一张!

西班牙家具品牌Kettal的软垫椅
软垫椅的椅背是设计成由两个卷筒状的软垫组合而成,而这样的设计是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由登山包的样貌做为发想,让户外椅也很有变化,放在草地上、树荫下,完美融入自然。

丹麦经典灯具设计-迷你潘朵拉灯
这是由丹麦照明品牌Louis poulsen的设计师Verner Panton设计出的潘朵拉灯迷你版,而此桌灯设计有一系列的色彩可选择,包含今年的代表色!

德国家具品牌以先进生产技术制作的木马椅
瑞典设计工作室Front为Gebrüder Thonet Vienna设计的木马椅,保留原本传统的木马椅的轮廓,以更加简约的形式设计并以纯手工弯木打造,增添不少质感及品味。而木马椅也是专为儿童而设计,马背上使用柔软皮面及搭配多款颜色,当然不能错过绿色呀!

如珠宝般美丽的铀玻璃杯
由捷克设计师Martin Jakobsen设计的这款铀玻璃杯,因为核安全的原因,在制作时需要向政府申请特别许可,才能手工制作。而这款杯子不仅在光线的折射下会展现绿的优美,玻璃上的刻纹也非常细致,想必设计师下了不少功夫。

趣味的气泡图案的橱柜兼桌子
巴西设计师Campana兄弟俩将这桌子表面设计了多个不规则的彩色玻璃气泡窗,宛如像水族箱的外型,再加上使用「绿」,增添趣味性。

一体成形的长沙发
位於伦敦和阿姆斯特丹的设计工作室Faudet-Harrison设计的Continuous沙发,他们参照1920年代的家具风格。而面料也选用绿色,让沙发有种清新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