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县城的高中生,在网路上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生活,世俗意义上,有失败者享受娱乐,有高端人士分享见闻,觉得自己十分渺小,目光短浅。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奇闻轶事,美好风光,优秀的人?


东胜身洲。

西牛货洲。

北俱卢洲。

南赡部洲。其量纵广七千由旬。此洲之相。北阔南狭。犹如车形。

东胜身洲。其量纵广八千由旬。彼洲之相。犹如半月。

西牛货洲。其量纵广九千由旬。彼洲之相。犹如圆月。

北俱卢洲。其量纵广十千由旬。彼洲之相。四方径直。犹如池沼。


世界究竟有多大,没有人类知道,但我们都是无知的,渺小的,只不过有些人的无知比我们少了一些。

当你意识到自己无知的时候就是你变聪明的开始。

去努力学习知识,去努力寻找答案,去丰满自己,努力后的无知没有遗憾。


从小的方便看,是无限小的。从大的方面看,又是无限大的。例如,生命体是由细胞组成 ,包括细胞核在内的各种细胞器组成了细胞,而各种细胞器及物质又是由各种的分子组成,分子之内还有原子,原子之内是夸克…而各种各样的细胞组成了人体,即一个生命体,多种多样的人又构成了人类社会,算上除人类外的其他种群便组成了生态系统,然后是整个地球,地球之外还有太阳系银河系,以至整个浩瀚宇宙。宇宙也是由多个各种各样世界组成的,你也可以把这些世界看成宇宙的一个细胞,各种各样的宇宙又组成了什么呢?


你的问题还真大.....

我就上个图。

维基百科英文词条

词条数:500万

总词数:29亿

物理上就这样,我们这些普通人一生都没法完全了解的知识也就占百分之五,再往上就是哲学了,还是另请高明吧。


苏格拉底说过:「我知道我一无所知」


世界有多大?取决于你个人认知度,你见到这个世界有多大,你就同时会感到你有多无知,多渺小,这两者间的关系是成反比的。所以,你觉得自己无知、渺小是好事,说明你有一定认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