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方持续将近一个月的阴雨天气了


暖心理咨询师1:

长期的阴雨天气的确是能够令人心情压抑不爽,但这个不是主要原因,相信你在其他方面也感觉到有压力,对吗?那么仅仅就这方面作调整就不够了,需要从根本原因上入手,比如其他什么方面还令你感觉到压力压抑呢?有针对性的减压才能够事半功倍。你有空可约时间聊聊,找到解压之法,祝你轻松下来!

暖心理咨询师2:我能体会到您的不舒服的心情。您的说法不亚于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古时的人们就会把自己这样的心情用诗词表达,会画画表达出来,会弹琴表达出来等等。也就只有学会去将自己的感受表达出,让自己触摸到自己情感背后的问题,才能找到合理方式进行调整。而您选择什么方式来表达?
我也这样,一到阴天心里莫名的难过,感觉人生很失败。

其实并没有什么,大都是心理暗示,阴晦的天气却是很消极,这是改变不了的,不过我们的心态是可以改变的。接受它,好好照顾自己,泡杯热乎乎的茶。找个舒服的地方,给自己心里一片宁静。不要对自己要求太多,阴天就当给自己放个假,让自己慵懒舒适的度过一天,慢慢就好了。


我也不喜欢雨天,雨天提不起来精神。

但是如果能够去锻炼,心情就会变愉快了。

或者干脆睡觉(@ ̄ー ̄@)。


在连续阴雨天气里,是否会容易感到心情压抑?

是的。

应该用什么方法合理调节?

多吃辣椒。

成都的天气阴天多晴天少,但成都人整天乐呵呵的。原因就是成都人嗜辣。


不,如果外面下雨而我可以在家休息的话,我会很高兴


不是雨的问题,雨只是一个你不愿意直面的问题的借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