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根据《婚姻法》第十七条、十八条内容如下:

  第十七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第十九条 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适用本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

如果法院起诉离婚,以上所说的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另一方都可以主张要求分割。

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感谢邀请。

夫妻离婚如何分割财产?你这个问题问的太宽泛的。没有办法具体解答。

但是夫妻离婚总对你来说是婚后共同财产共同分割,在夫妻一人一半基础之上,考虑照顾无过错方照妇女照顾儿儿童的原则。

第一千零八十七条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第一千零八十八条 夫妻一方因抚育子女、照料老年人、协助另一方工作等负担较多义务的,离婚时有权向另一方请求补偿,另一方应当给予补偿。具体办法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决。

《婚姻法》第十七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具体情况可以看看钟涛律师写的文章。

【快速离婚】钟涛律师教你怎么可以做到快速离婚,财产如何分割,并且争取利益最大化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1220619?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离婚财产分割即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是指离婚时依法将夫妻共同财产划分为各自的个人财产。

离婚时,双方有合法婚姻财产约定的,依约定。

一方的特有财产归本人所有,夫妻共有财产一般应当均等分割,必要时亦可不均等,有争议的,人民法院应依法判决。

婚前个人财产和夫妻共同财产的区别:

婚前财产只要能证明是婚前的,那么就是个人的,夫妻共同财产指夫妻双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1)工资、资金;

(2)生产、经营的收益;

(3)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除外;

(4)知识产权的收益;

(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①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

②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

③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④由一方婚前承租、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房屋权属证书登记在一方名下的房屋;

⑤当事人结婚后,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一方的除外。

若大家有相关法律问题,可点击下方「分秒律师」直接咨询哦!4000位专业律师,24小时在线!律师定能给你最全面最专业的分析与解答!

分秒律师-在线解答法律问题?

www.ilaw66.com图标

2019夫妻离婚财产分割新规定,哪些划分为夫妻一方的?

现如今,不论是结婚还是离婚都是每天在发生,而对于结婚是可喜可贺,然而离婚的人就惨了,除了孩子的抚养权,更多的就是对于财产怎么分割这个大问题了。

分的好,各走各的路,分的不好,免不了一场「大战」,上诉法庭的都是能按法律来评判的,这好解决,但是你如果不懂法律,什么是双方共同所有,什么是夫妻一方所有,这些你就要懂了,不然免不了出现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婚前甜甜蜜蜜,离婚反目成仇,情何以堪啊!

所以为了产生这些不必要的纠纷,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2019年关于离婚财产分割新规定》中,哪些是划分为夫妻一方财产的规定

感谢各位的阅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婚前个人财产

夫妻任何一方的婚前财产,不管是动产还是不动产,有形财产还是无形财产,只要是合法取得的,都能依法受到法律的合法保护。那么哪些是婚前财产?

一方婚前个人所拥有的财产,像工资,奖金,劳务所得还有从事经营生产取得的收益,知识产权的收益,继承或赠与说得的财产,资本收益以及其他合法收益,所以这些婚前属于你个人的财产,另一方是拿不走的

二,医疗费生活补助费

婚前如果有因交通事故,工伤或者因此而导致的身体残缺,根据有关部门所给的个人赔偿,这些都是你的个人婚前财产,而这些财产如果在婚后用于花销之类的,那么会有另外的相关法律来判决是否归还一部分。而本身就是残疾人的,当地所给的生活补助费用,也是归属到你的个人婚前财产,婚后如果还有此类的生活补助费用,同样是你的,对方带不走

三,法律认同遗嘱或者合同

两方的家庭中如果有父母,直系亲属死后所立的遗嘱,或者是他人赠与的合同,这两者中指定归属于哪一方的,那么将根据遗嘱合同中的条款来履行,这个是另一方带不走的。

四,两方专用生活用品

夫妻生活是肯定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还有专用的日常生活用品。类似,私有的衣服,鞋子,杯子,碗筷,这些都会标有私人专用的记号,当然这些都属于个人的日常专用生活用品,这些是对方带不走的,当然你要想带走,相信对方也不会介意的吧

五,其它应该归一方的财产

这点囊括以上所有,最终解释权归法律

现在结婚很容易,双方同意就好了,离婚接踵而来的麻烦就多了,所以婚前考虑好是不是要结,结了就别动不动就离婚,婚姻不是儿戏,不为对方考虑,也要为家庭,为父母,为孩子考虑


一般情况下婚后财产均分 没有争议可以协议离婚 有争议需要去法院起诉离婚


婚后财产分割原则基本平分,但会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还要考虑方便生产和生活的原则。


都说成年人谈钱伤感情,但感情都没了,就只能谈谈钱了~

我们先来看一下《婚姻法》对「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

夫妻共同财产是指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的各项合法收入,以及由该收入转化而成的各项财产和财产性权利。具体应包括:

(1)工资、奖金;(2)生产、经营的收益;(3)知识产权的收益;(4)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由此看来,《婚姻法》对于婚后的所有财产都有约束性,这其中还包括保险,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保险也是需要分割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保险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比如以下这四种情况,就属于个人财产,不需要分割:

需要分割的保险有三类:

1、婚前购买的保险,婚后仍然在缴费

主要针对寿险、重疾险这类长期险,因为缴费年限往往比较长,会出现婚前购买,婚后仍然需要继续缴费的情况,那么在婚后所缴纳的保费也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

2、婚后购买的保险

只要是发生在婚后的投保行为,不管是为自己投保,还是给爱人投保,甚至是为父母投保,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3、理财险产生的收益

像年金险这类理财险,会每年持续产生收益,所以即使是婚前购买,那么婚后产生的收益,也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保险应该怎么分?

如果夫妻二人可以达成友好共识,商量好具体的财产分割方案,那是最好不过了。

但如果不能达成共识,或者实在不知道怎么分的话,一般会有两种处理方式:

  • 退保,平分现金价值

一般长期险都具有现金价值,如果申请退保,可以拿回一部分钱,退回的现金价值两个人平分就可以了。

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退保是有损失的,特别是人身险

能返还多少现金价值还不好说,一旦退保,就要自己再重新投保。

问题在于,年龄越高、保费越贵,万一身体条件不过关,还会被拒保。

所以除非是逼不得已,保哥还是建议使用第二种方法:

  • 不退保,按保单的现金价值做补偿

双方进行协商,继续保留原有的保单,被保人则需要支付离婚当时保单现金价值的50%给对方作为补偿。

比如,一份保单在离婚时的现金价值是10万,那么在不退保的情况下,你就要分5万给对方。

花好月圆人长久虽说是世人的期望,但世事无常,生活未必总能如我们所愿。

既然爱与婚姻已成往事、不可逆转,那么就更应该懂得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存款是老公妹妹的名字该怎么办了?


但从房子来讲,法条规定:一方父母为自己子女买的房子,属于该子女的个人财产,不属夫妻共同财产。法条同时规定:夫妻一方拥有的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也就是说,一方的婚前财产,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夫妻一方婚前付清了全部房款,并取得了房产证,那么该房屋无疑是婚前财产,而婚后一方用个人财产购买的房屋,也属一方的财产。法条规定,婚后由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不动产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持有,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此外,也有属于共同共有的情况。法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拥有」。只要夫妻间没有事先对于房产明确约定产权归属于其中一方,不论购房合同或者房屋产权证书上面的购房人或者房屋产权人是哪一方,不论购房合同或者房屋产权证书上面是否载明共有人,不论夫妻双房的出资份额多少,该房产均属于夫妻双方共同共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