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问题在于房子的权利人是谁,以及房屋的性质是怎样的。

我就以产权房为例吧。

1、孩子可以完全继承

房子是父亲的婚前财产,或者父母在离婚的时候书面约定了房子归父亲。

这种情况下,父亲去世时有遗嘱,遗嘱指定孩子继承。或除了孩子之外没有其他继承人了。

这种情况下,孩子可以完全继承父亲的遗产,也就是这套房子100%的份额。

2、孩子只能部分继承

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的时候未进行分割。

这种情况下,无论父亲是否有遗嘱。房子的一半始终是属于母亲的。

当然,因为离婚了,父亲的遗产母亲是没有继承权的。

如果没有其他继承人,则孩子可以完全继承父亲的那50%的遗产。

所以,理论上,无论是怎样的情况,母亲都无权卖出房子。

但实际中,存在一些可能性,母亲是可以单独实际卖出的。

比如当初房屋登记在母亲名下,离婚后也未进行变更。这种情况下,即使房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有部分地区审核不严格的情况下,母亲可以单独将房屋卖出。

所以,还是要看具体情况,你问题中信息不足。暂时就分析这些了,希望能帮助到你。


跟她没有半毛钱关系


这个应该牵扯好多问题

1 父亲有立遗嘱吗?

2 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吗?

3 离婚是有无分割财产

如果你的年龄小,母亲有监护权,有变卖权。


咨询律师。专业的事情咨询专业的人,节省时间成本。


一般情形下是没有权利处置房产的,除非征得继承人同意,并且所得售房款是全部用于继承人身上的,经法律公正或许是可以的。


谢邀。孩子是否成年,若孩子未成年,父亲去世,母亲就是孩子的监护人,监护人处理未成年人的财产,前提是为了孩子的利益考虑。如果母亲不是从孩子的利益出发,是无权处置孩子的财产的。


按照财产继承权来说,跟母亲毫无关系。那是属于孩子的财产。当然如果母亲是监护人的话,这里就有了可操作的手段。比如母亲说她没钱养不起孩子了。

作为母亲她有义务和责任抚养未成年子女,但她说她没钱抚养的话……

需要孩子的财产自己养自己。

这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通过律师来解决问题!

国人似乎很不喜欢请律师帮忙。

该花的钱必须花,律师通过法律手段能维护你的正当权益!

房子不卖可以出租,出租的钱是否够抚养孩子?

所以这种事情,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找律师!

律师会帮你解决这种问题。

别怕花钱,你买吃的不要钱吗?律师的服务也需要钱吗?

就跟坐车要付钱一样。


您好,孩子继承父亲的房产,即使孩子没成年母亲行使财产代管权也是不能随便处分的。


孩子如果未成年的话母亲作为监护人有代为处理的权利,但是如果孩子已成年该房与母亲无关,不得卖房。

发布于 2020-09-3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独草独草喜欢听故事

谢邀@高楠

给孩子留著吧,为什么要卖呢?

所有权是孩子的,只有孩子同意才行


给孩子留著吧,为什么要卖呢?

所有权是孩子的,只有孩子同意才行


要看房子的所有权是谁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