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报了舞蹈和英语,还在纠结要不要再报个美术或书法,唉,家长焦虑,孩子辛苦


如果孩子的感受是辛苦,那还是别报了,你是为培养孩子还是在满足自己的心理安慰呢?

这个问题如果你感到焦虑,那确实是需要彻底改变教育理念了。

我个人认为培养兴趣或是孩子真有兴趣才是报名的应有的理由,对于英语这个特殊的语言学科来讲,即便报班也大多解决不了问题,语言环境是问题。

别在纠结焦虑了,稍微理性分析一下,得出正确的结论并不难。

切忌盲从!


你好,给孩子选择培训班,不是盲目跟风,也不是为了满足家长的心理。而是根据孩子自身的爱好和兴趣以及特长为依据。要花钱,那就要花的值。要学就学的有用,这才是学习的重点。

所以,当你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请先去了解一下自己孩子的情况和社会所需,这样结合思考后的结论才是有价值的。人与人是有区别的,孩子与孩子也是有不同的。不要麻木的跟著别认后面去学去选择,而是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选适合的,对于未来生活有用的培训班。当然,你要是出发点,不是让孩子学点技能和真才实学,那你就随意。

只要你想让孩子能学些本领,那一定要按孩子的实际情况而言。一定要找到孩子的优点和爱好,因为只有孩子喜欢的,或者自身有这个条件的,这样才更有利于学习。要是孩子不喜欢,也没有这方面的天赋,那作为家长,按照你的想法或者别人的选择去学,那样可能会不利于学习和发展。

孩子本身有学习的任务,要格外上兴趣班,一定要按孩子本身特点来选,这样才是真正的利用课余时间,培训兴趣。要是跟著别人瞎选,那是即浪费钱也浪费精力的事情。因为别人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和你家的孩子不一定一样。你不思索的选择,就是让孩子麻木复制别人的人生,而毁了自己的爱好和兴趣,活成了别人的复制品。那孩子的未来是让你担忧的。

人学一样技能,只有自己喜好和专长,才能学好和用好。要是不适合自己的兴趣学习,那样即使学好,将来也可能会荒废。因为不会用,学了也白费。家长你兴趣班是让孩子在学习之外增加本领和知识的场所。而不是盲目更风给孩子施加压力的场所。选择适合孩子特点的,而且要选适合社会发展的。这样学得才有意义。个人观点,谢谢!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孩子早早患上焦虑症……为了孩子不落后其他人,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给他报这个班那个班,但是其实家长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身上。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你不知道孩子到底需要什么!当然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孩子自己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很多孩子小时候都是白纸,没有自己的独立思想,没有一个完整的世界观。故此她不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这时候就要家长去分辨。你可以给他报美术班音乐班学习班。只要他不抗拒,那就是接受。而轻微的抗拒也可说明孩子是不讨厌这个的,只是不习惯走出一贯的舒适圈而已。

至于说什么小孩子喜欢这个,家长非得给他报那个。拜托,小孩子是善忘的。可能今天喜欢一朵花,明天就为了追一只蝴蝶忘了花的颜色。但当孩子真的喜欢一样东西日以继夜的时候,那就不能一概而论了。

所以,家长大可跟孩子沟通后再根据自己的主观意愿进行报班,至于报什么班,那就是大概率按家长意愿,小概率按孩子意愿的事情了。


不选择,网课资源哪里薄弱补哪里。不要去班浪费时间。时间有限,有针对性做事。


真的这位家长听我一句

学个少儿模特吧,真的管用!

我家小孩在CCAC的一个学校学习,学习了两年,效果贼好


选老师


我没有结婚,但是我一定会强制给他报班的……哈哈哈哈

艺术类的至少2项,其他的我再思考一下 ?


现在的家长和孩子都好难。孩子有孩子的辛苦,家长有家长的苦心。

但是建议不要超过3门。文化课选一个,学一个孩子喜欢的,选一个对于身心有帮助的。

真的不要随波逐流,现在的整个社会风气就是这样的,考验妈妈是不是有强大的内心。

【1】英语可以学,没有任何疑问。【2】也支持让孩子学个舞蹈,对于身心都有很好的锻炼,无形之间气质会有很好的展现,参加一些比赛演出会增加孩子的自信,对于将来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我们这有些孩子从四五岁就在学舞蹈,一直坚持到初中,一周一节课其实对于孩子学习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反而能充分的劳逸结合,身体上的放松,也能调整学习的状态。一般的孩子可能在高中阶段会放弃的多一点,最辛苦的三年。上了大学,大学里有很多兴趣社团,又可以继续捡起来,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整个大学体验会精彩很多。

【3】一定要学一个孩子自己真正喜欢的,他可以从中体会要快乐,美术和书法都可以,书法相对美术的话,的确是枯燥一点,但是我们长大了会发现,字写得好看的人,现在越来越少了,字写得好看,会成为一个很大的亮点。但是也是要看孩子性格的,有些孩子他能沉下心来,慢一点性格的孩子比较适合。活泼爱动的,你就算再强迫他,也是无济于事。

妈妈们,加油,我们也要从自己的内心学习,和孩子共同进步。

现在社会的发展,孩子的发育特点,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了,我们也要多多学习。

推荐妈妈们看这一片文章,心理学家陈默《中国孩子已经变了,老师和家长却还没跟上》


在回答如何给孩子选择培训班前,我们先问一下自己「为什么要给孩子报这个培训班」?

明明自己在路上走的好好的,看著别人在跑,于是也跟著开始跑,

但,我们是不是也要问一下自己「我到底要跑到哪里去?」

你连箭靶都找不到,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

如果连到岸的方向都没找对,划桨越多麻烦越大。

我们以终为始,倒过来看一下,

我相信大多数家长的终极目标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快乐,幸福一点。

那,孩子未来怎么才会快乐?

-----长成他应有的样子。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本自具足。

我们父母要做的就是给他提供土壤、施肥、浇水、捉虫即可。

你的孩子如果是一颗辣椒,你只需要负责他长成辣椒的样子,负责辣就可以了。

为什么一定要让他像西瓜一样甜呢?

----这也是一切痛苦的根源。

与其每天心力交瘁的陪孩子学习舞蹈、英语、书法和美术,

倒不如静下心来,和孩子一起尝试发掘一下他是什么种子。

多给种子留一些空白的空间,让光照进来。


孩子的常态,都是一个辅导班下课,再赶去下一个辅导班。

我们家五岁半,除了线下的英语、美术,还有线上课数学、识字、英文绘本、美术。

每天40分钟的iPad学习时间,我和爸爸都会抽时间陪孩子学习,但明显爸爸的陪学效果没有我 陪学效果好,孩子也更喜欢我陪著一起学习。

这段时间不仅是学习时间,也是少数的亲子时光。孩子也是很喜欢的,因为他不仅玩了游戏,还有爸爸妈妈的陪伴。

实话说两门课程不算多,普通乡镇孩子,像我姐家孩子,正常是三门课外班,加课后作业辅导班。现在的孩子不仅仅是可选择学习的东西多,更多的是,他们想学什么就可以选择去学什么。很多时候,你去问孩子的意见,他们会觉得自己很喜欢学习这些东西,并乐在其中。


海南专升本报班选择很重要

无心学习?宿舍太吵找不到安静的环境学习?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学习的结果直接影响到你的心态。单词背了一遍又一遍还是记不住,重点知识昨天才背完第二天就忘,错过的题还是一遍一遍地错,有了这些征兆之后我劝你还是暂时放慢脚步,稳住自己的心态。

首先,找靠谱稳妥的培训机构报名,然后有计划有步骤的跟著培训班复习备考。保持平常心。有人把自己一天的时间表都排得满满的,不允许自己有片刻的喘息时间,以求最高效的学习。最后却发现反而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根据我身边的学姐推荐,我选择了海大源,很庆幸,因为我发现报班之后,更有效率,并且事半功倍的,备考起来有目的有节奏。能让我深入其中去学习,海大源的专升本资料质量很高,再结合培训课,完胜!最终我的努力收获到了硕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