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自己努力,马上就要去买人生中第一套房子,还是挺开心的


19年初,工作两年半,不到28,攒了六十万,家人借了20万,凑够首付80万,买了套110平的小三房,现在单价涨了5000。

…………………………………………………………………………

补充给秀智商的人:

题目问的是你人生中,不是你家庭里买的第一套房,所以我回答我19年买的第一套房,有什么问题吗?还必须说我老公比我早毕业两年早买两年的我压根没当做我的第一套房的房子?题主给出了这种规定?

你脑子怕是找对象找的坏掉了吧?

就因为我另一个回答说年龄对男女都一样,男人20多岁不好找,没长进30多岁只会一样不好找?就因为那个回答下我说25岁没房没车的男人未必比30岁有房有车的男人差?

(毕竟似乎只在那个回答下有透露过目前的家底,能这么无聊一个个问题翻过来找茬也是不容易)

…………………………………………………………………………

另,买房至今都又两年过去了,收入不能增加?财产增值速度不能比前两年快一点了?何况去年下半年结婚后还有1+1&>2的加成,还有资产本身的增值,有点数学基础的人,应该都能算的出来吧?至于酸成这个德行?光论这难看的样子,我老公就算是25岁没房没车的时候用颜值都能秒杀你一百次。

所以说找不著对象,得多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吧,就这酸相,遇见好姑娘人家也看不上。

这个回答,就是典型案例,告诫好姑娘,远离那些干啥啥不行,找茬第一名,一把年纪一事无成,只寄希望于家中突然暴富或者姑娘们年龄大点后就瞎了眼愿意将就自己了的人。这种人你有点啥优点得酸死他,有点啥「他以为的缺点」他能跟玩找茬大赛似的,呵呵。


刚过26岁生日后一个月吧,本来应该25就买了的,奈何看房就看了半年多


天哪!这个问题也太适合我了吧

97年的,今年疫情解封后马上就去买了房,小三居,100平。在我这种小县城首付只要20万就够了,父母离异的但还是贴补了10万给我。虽然两年前我提出要自己买房时家人亲戚们都很嗤之以鼻,觉得一个姑娘,还是个父母不在身边的姑娘,哪有那么多积蓄付首付,说到底还是看不起我一个离异的孩子吧。

其实我很早就有存钱意识了,高二他们离异后,把共有的房子卖了,就各自出门工作。我就像个皮球一样踢来踢去,在各个亲戚家留宿,极其缺乏安全感。那时我就悟了,原来父母给的家也是不稳定的,自己的才真正属于自己!

然后天天想著怎么存钱,上学时使劲省生活费,念大学时周末就出去兼职+省生活费,毕业后去了杭州找工作,工资高啊还包住,能省很多钱!渐渐的手里就有了20万,加上父母给的10万,付了近50%的首付。然后辞职回县城开始看楼盘,一边看房一边准备考试。再过了几个月,考到了县城的单位,房子也买好了,心才真正安定下来,开始对未来有所期盼。

在老家县城工资虽然低,好歹房贷也不高,每月还了贷还有剩余的钱吃饭,就可以了。因为单位提供住宿所以不担心出去租房还要多花钱,食堂吃饭也便宜!嘿嘿,这样子的生活我很满意了


懒得打字,之前回答的问题复制过来!!!

坐标西安,90年,14年毕业!

16年9月某个下午,表姐给我打电话,说她们小区一期要清房,价格很优惠,问我要不要买一套!当时确实没有对买房这事上过心,但想了想,26岁,确实该有套自己的房子了,就决定下班去看看!下午下了班,表姐的置业顾问就带著我去看了房子!大概情况是,小区一期剩的房子不多,基本剩了顶层和三层以下(三层以下的基本是楼底有商铺的几栋楼),顶层没在考虑,一层二层也因为楼底商铺而影响了户型,所以著重看了下三层的房源,当时是有两种户型,一个是76平两室,还有108两室!76平两室中规中矩,108两室虽然挺大,但是户型我和家人都感觉不太好,不是很喜欢!

然后就是买房了,第二天下午一点半和家人去售楼部,领了号码牌(16年,我在西安经历了一次「摇号」,很超前了,虽说有点水!)!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到了下午五点,所谓的摇号开始了!一个号码一个号码被抽到,我期望的三层也一户一户被选走!终于,在剩了3套3层76平的时候,被叫到号了!想都没想就选了一套,交了8000的意向金!

整个过程其实有点懵逼,从看房到交定金只用了不到24小时,有点草率

房子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76平,赠送12平,总价43万多点,首付最低20%!算下来一平5600多,在当时来说已经非常便宜了!

我的情况:在一家末流国企上班,工资少的可怜,当时工作两年,一个月到手不到4000块,存款只有5万!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快决定买这个房的原因:便宜啊!

当时西安房价情况:没有具体了解整个西安的行情,从我身边买房的同事朋友了解到,三环内外,差不多都在八九千!之前意向买房的地区就在我要买的那块区域,差不多都要8000左右!

当时9月份,西安的房价已经在慢慢攀升,所以也有点等不起了,也是很快就决定买了这套房的一个原因!接下来几天就是交首付,办贷款!首付交了20%,算上8000意向金,总共10.2万,贷了33万,还款30年(不能公积金,只能商贷!当时还要租房,就尽可能降低每月的压力),利息4.9打9折,4.41(还算比较幸运,能拿到打折利息,基本10月份后就没有折扣了,甚至几个月后,利息还要加5%以上)每月1650!

因为是现房,10月20号前后就交房了!紧接著就是装修,简单装了下,花完了我的5万块的积蓄!因为没有用公积金,就把公积金取出来,加上年终奖,还有家人一点补贴(很惭愧),置办了家具家电!

晾了半年,17年6月初搬进去住了!

四年过去,西安的房价飞速的涨,略感庆幸当时买了套房,尽管有点小,总算有个属于自己住的地!


每年都会遇到成百上千第一次来咨询买房的客户,说个印象比较深刻的。

最励志的沪漂姐姐——85年,单身,高中毕业,销售,沪漂17年。

这位姐姐社保其实早已经满5年,公积金账户里面都已经有20多万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多以一直都没法买房。经历过2015-2016年房价大涨后,甚至冲动在2017年时候找个人假结婚再离婚的形式买房,但是找好的假结婚对象一句「要不我们俩凑合著过吧」,吓坏了她,所以一直拖著没买房。直到2019年了解到了法拍房,犹犹豫豫最终入手。

这位姐姐,35岁这年,是工作的第17年,做产品销售的,打卡工资只有6000,实际月收入2万左右。由于父母在她十几岁的时候都相继去世,家里有两个哥哥也都不怎么管她,学业荒废的早,挨过高中毕业后就到上海来打工了。所以买房家里也给不了什么支持,这十几年来一直比较节俭,存款150万。

当然大部分的存款都是近5年存的。才到上海的时候,没学历没关系,一开始在工厂上班,但是觉得工作太机械没有特别大的出路,后来也做过服务员、收银员、再后来做了销售、店长。虽然上海这个城市无依无靠只能靠自己,但是也只有这个城市能包容她,所以这位姐姐一直都励志要存钱买房,真正在上海安家,哪怕暂时可能只有自己一个人。

这位姐姐,前前后后共看了20套房子,参拍了8套,最终买到了一套有地铁的两房一厅,从家门口到店里一个小时搞定。买完房把公积金里面的钱取了出来用于装修,这样压力也不算大,工作生活又有了新的小目标。

持续节俭、务实,其实在上海买个房,落个家也没有那么难。


19年初的时候。 东拼西凑买了第一套房。


2012年硕士毕业参加工作,2013年5月买的房,沿海县城,百强县,但那时候房价才5000,90平的房,一共47万,首付10万,公积金贷款,每个月还贷差不多2000,全部从公积金支付,不影响工资,这个很重要,不要为了买房而降低当下的生活质量,因为25岁正需要用钱的时候。后来开始装修,结婚,车贷,革命接班人出生,都需要用钱。

19年,孩子3周岁,换了一个学区房,面积120+,之前的房子100万卖了,还是公积金贷款,没用到工资,有了家庭孩子,更需要保证生活质量,所以房子这东西,有能力就尽早买,但不能为了房子把自己未来二三十年的生活绑架了,没意义。


我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都已经快40岁了,当时工资比较低,上有老下有小,每个月都花掉工资的大半,买房的时候还需要向父母朋友借钱,说起来真的很惭愧。其实一个上班族,在一个经济不发达的乡镇里,想自己攒钱买套房子是很不容易的,买房的时候还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不盛行,多亏父母兄弟姐妹同学朋友们鼎力相助,才能顺利地买了套房子遮风挡雨。


四年前,非常可爱的小房子,不到50平的小户型,七米五的大阳台,落地窗,特别好打扫,是一个超级温暖的小窝。

电梯,小区物业管理完善,环境优雅,交通极其便利。

那时候房价便宜,又是期房(然而一个月后就交房了),花了二十来万,现在涨了一倍,是笔很划算的投资。

但是我不会卖掉它的!这是我第一套完全自己跑手续并且自己一笔一笔还完的小房子!我要是买也只卖后来买的大房子或者爹妈送的房子,这个小房子从设计到装修是我一步一步盯著的,是我一点一点打扫布置的,是我的青春和梦想!


大学毕业后,工作的第一年


32岁,结婚生娃后买的,


18年前购买一套103的大二房,过自己二人世界 ,房子位置属于本区位置最好的江景房,出行方便,虽然去年卖了,但是还是留下深深的记忆


2013年,26岁


还没有呢


19年毕业,20年买房。

父母出资首付。

女孩子还是要给自己点保障 ,毕竟谁也不会像父母一样包容你。


19夏买的小公寓,现在感觉压力山大,马上要交房了,也没有钱搞装修


2002年,只有一万元存款。


25岁


2016年的夏天


没买,回答不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