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6月份的时候,我一个月打碎了两支体温计,当时就用扫把扫完后倒进垃圾桶里,第二天就把垃圾扔了 到现在就感冒了一次,有时会有点肚子疼,但不严重。想问一下会慢性汞中毒吗?(是水银体温计)现在慌得要死


剂量根本达不到,而且症状也不相关


水银中毒和感冒没有直接关系。

真正的水银中毒是这样的:

1、急性水银中毒:口有金属味、头痛、恶心、腹痛腹泻、发热、咳痰,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

2.亚急性水银中毒:脱发、失眠、多梦、震颤。

3.慢性水银中毒:头晕头痛、多梦、乏力、心悸、食欲不振、齿龈肿胀、肢体震颤。

体温计里面的那一点水银还不足以让你中毒,放心!


一般应该问题不会很大,

汞蒸汽中毒一般需要特定的条件下才可以,例如高温,同时空气不流通,而人在这种环境下所处的时间很长。

不知道楼主具体情况是怎么样子的,

楼主如果担心的话,

首先在水银温度计碎了的地方撒点硫磺粉吧。

硫磺可以跟水银反应掉,避免形成有毒汞蒸汽。

还有,注意一下室内通风,或者做一个比较彻底的室内清洁。

另外如果实在担心就去医院查一个血液汞还有尿液汞,那样体内是否存在汞超标就清楚了,对症治疗的手段也很多。例如二巯丙磺钠注射就可以特异性中和人体内的汞。

硫磺粉淘宝¥ 25.24去购买?


十年前,不对,应该是十六年前,我还是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

家里中午做的汤面,就是大陕西的烩面片,那天拿著体温计给自己量了下体温,因为那天头有点晕。

然后咧,就突发奇想,想知道锅里我们即将要吃进去的汤面大概多少度?

天真的我,就去尝试了,完全没考虑家用体温计的最高度数也就四十多,汤面咕嘟咕嘟冒著泡,肯定在这个温度上面啊!

那个体温计,我记得清清楚楚,还没插进去呢,就嘣的一声,炸裂了!至于里面的汞是瞬间挥发了还是掉进那锅饭里面,当时的我见识浅薄,以为掉进饭里了,做错事了谁都不敢说,偷偷的把那个体温计扔了。等吃完饭我妈问我要体温计我才支支吾吾的说出来,然后免不了一顿骂。但是呢,饭家人都吃了,到现在了一点事儿都没有。

现在看来当时一定是瞬间挥发了,有进入体内的也只是当时在跟前的我呼吸进了一些汞蒸气,量很小,一点问题没有。

不过现在想来还是要打自己两耳光,这么严重的问题,当年居然还瞒著不报!


以体温计这点汞总量,除非吃下去,否则光靠环境接触这一点,基本不可能汞中毒,除非你所在环境有大量的其他来源的汞。


量太少。好好活著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