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补充一张原料图,手机懒得码字,同学们将就著看下。三张图均出自《私房烘焙的第一堂课》一书。

======我是补充分割线====

谢邀~

看图说话


谢邀。要看你做什么了。

从原料来说,每一种产品都需要不同的原料,最基本的就是面粉(低筋、中筋、高筋、全麦等),油(植物油、黄油等),鸡蛋,糖(细砂糖、糖粉等),添加其他风味就需要更多的原料。从工具来说,烤箱、各种烤盘、各种模具(模具是三天三夜都讲不完的)、各种锅盆碗,打蛋器(蛋抽、手持、厨师机等),然后各种刮刀、抹刀、软硬刮板等,如果做裱花蛋糕那就更多多多多多多了,这还都是最基础的。烘焙坑永远比你想像的更大入坑要三思~


做什么饭,配什么菜


泻药~说一下我刚入坑的时候吧~另外,我买的都是国产货,因为那时还不知道自己会坚持多久。

1. 烤箱。这个是肯定的,而且首先它比较大,相比较所有的工具来说也比较贵,所以是大头,哈哈~虽然蛋糕也可以蒸,但是没法蒸饼干啊!

家用烤箱建议买个40L的,买太小了一批烤不完,首先会浪费时间,第二需要打发的小蛋糕分两批烤第二批就会消泡了,第三大烤箱还能烤整鸡。当然,也要看家里的地方够不够大,我家厨房就不能再添东西了…常见的烤箱品牌就可以。我自己是比较传统的消费观念,如果是做酸奶机起家的我一定不会去买他家的烤箱…

2. 打蛋器。买个功率大的,打发快省时间省力。我现在最常用的是450W的打蛋器,全程高速打发蛋白到干性发泡只需要5分钟,家里的大概需要15分钟。功率小的也不是不能用,打发蛋白主要看状态不是看时间,但是量大的话小功率就带不起来。好多打蛋器好像会送一对和面头,港真,从来没用过,都手揉面团…

3. 硅胶刮刀。个人喜欢一体式并且不带棱角的。我觉得是我个人强迫症关系,分体的会害怕残余面糊遗留在接缝处,带棱角的刀面会刮不干净。这个就看你喜欢什么长相的了~反正价格也都差不多。我那会儿买的是一头刮刀一头勺的,但是其实勺的用处不是很大,哈哈~

4. 打蛋盆。家里最常用的是26*12的,看起来很大,但是打蛋不会四处飞。而且盆底盆边圆滑无菱角,刮缸比较省心。还有一个是24*9的,其他的都不常用了。对了,底部带不带硅胶都随意。我的都不带,因为觉得带硅胶的做海绵蛋糕导热有点慢。

5. 手动打蛋器。混合面糊和慕斯什么的比用刮刀快。

6. 电子秤和粉筛。电子秤是做西点的必备!平时厨房里用著也很方便。

粉筛刚开始没买,后来才买的。因为面粉不过筛确实容易有颗粒,而且过滤也能用得上。

7. 裱花袋和裱花嘴、刮板。硅胶的比较结实,而且能反复使用。裱花嘴一个花型嘴一个圆嘴。花型嘴用来挤曲奇,圆嘴用来裱奶油蛋糕夹层。刮板用来刮裱花袋里的奶油和分割面团。

8. 脱模刀、面包刀、分片器和奶油抹刀。脱模刀就是用来脱戚风,面包刀用来给蛋糕坯分片和切割面包,抹刀用来抹奶油。分片的时候用牙签也行,但是还是分片器快速方便,建议入一组。

9. 阳极戚风模。做戚风不能用不粘模,虽然阳极模不是很好洗,但是戚风长得高。

10. 饼干模。虽然不是必需的,看个人喜欢咯~

11. 纸蛋糕杯。建议买硬质的,因为硬质的可以直接使用,软质的还得另添蛋糕联排模。可以做各种小蛋糕。

以上是做戚风蛋糕和海绵蛋糕(奶油蛋糕),以及曲奇、饼干的必需品了~而且有了纸蛋糕杯,北海道戚风杯、玛芬蛋糕都可以做了。这些工具算是最常用的了~

最后就是各种其他的模具了,什么蛋挞模啊,磅蛋糕模啊,吐司盒啊,看个人平时的口味和需要来购买。

最后的最后,玛德琳啊,费南雪啊,除了配方用料略有不同,其本质都是磅蛋糕。除非是想要不一样的样子,就可以买各种模具,不然也它们的模具是通用的。

目前就这些。


工具类:

1. 烤箱在经济承受范围内选最贵的烤箱2. 电子打蛋器推荐:凯伍德 博世 ACA 电子打蛋器的好坏和蛋糕蛋白的打发有关系3. 手动打蛋器(蛋抽)4. 各种模具 (谋杀钱包的主使!)根据自己需要挑选费南雪 磅蛋糕 圆球形慕斯模具

磅蛋糕模具推荐:三能水果条,Cakeland,霜鸟,彩味之家

纸杯蛋糕模具 慕斯圈等

6 8 寸的圆模,17cm加高烟囱模具派模等等等5. 刮刀推荐一体式,分体的会掉6. 抹刀有平的,直角的,喜欢直角,比较方便用,抹奶油 铲小饼干都有用7. 粉筛不建议铁罐里筛,不好洗,最好选带耳

8. 厚底奶锅

一定要厚底哦,做各种酱都有用,厚底能使酱受热均匀,热度不会过快上涨,可以有效控制酱的浓稠度9. 各种纸锡纸 保鲜膜 油纸 包装纸 各种纸杯蛋糕的纸锡纸可能都会想到烤肉哈,拿它封淡奶油,奶油用不完的时候 尽量挤尽包装里的空气,锡纸多包几层 再长的夹子夹住,包好后能放两星期左右10. 烤盘最好用的是28*28 金盘,蛋糕卷 小饼干 都行11. 刀片做面包需要割包的话,不要用普通的菜刀,烤后割痕很丑的。12. 擀面杖

做面包整形需要哈

13. 裱花袋 裱花嘴挤饼干,装饰用,纸杯蛋糕的奶油,夹心面包,夹心饼干,常用的(三能 惠尔通牌子够强,好用,尺寸标准): 圆孔,十四齿菊花,八齿,其余的根据自己需要的造型选择14. 硅胶垫不是必须,揉面可以用,台面不干净的用垫15. 温度计非必须,部分熬酱需要16. 蛋糕转台非必须,想要给蛋糕抹面的必须

原料类

这个真看你自己想做什么了

饼干(黄油 糖粉 鸡蛋 好吃的需要杏仁粉)红丝绒蛋糕要红丝绒色素 或 香精朗姆酒 咖啡酒 马斯卡邦尼(提拉米苏)奶油乳酪 淡奶油(芝士蛋糕)香草豆荚 香草精 香草膏黄豆粉(豆乳蛋糕)椰子油等等等等等

下面只推荐牌子

烘焙巧克力:法芙娜 或超市里的瑞士莲

可可粉:法芙娜抹茶粉:五十铃,青岚,特A面粉:王后牌吐司粉 低筋面粉,富泽商店高筋粉 低筋粉黄油:总统 伊斯尼(都是发酵黄油,味道更香浓,直接闻是一丢丢酸酸的味道)糖粉 细砂糖 黄糖:太古太古的黄金幼砂糖很棒别的...真的需要 看 方 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