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当事人。(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遗产分配往往成为家庭闹翻的导火线。中国大陆上海一名退休老翁在妻子过世后,因为亲戚们的行为,让他决定将自己的房产人民币300万(约1200万元新台币)全数留给楼下水果摊的老板。


综合陆媒报导,88岁的老翁马林(化名)是一名退休工人,数年前妻子离世,连相依为命、罹患精神疾病的独子不久后也意外猝死,因而身旁有许多人觊觎其遗产。马林气愤表示,像是社区的妇人甚至开口称要住到他家,「都想钻进来、要捞钱,捞到满意了就一脚把你踢开!」而亲戚更要他早点写好遗嘱,对其身体状况不闻不问,因此与他们渐行渐远。


回忆儿子意外猝死当天,不知所措的老翁拿手电筒去找楼下35岁的水果摊老板小游帮忙,对方不仅帮忙打理儿子后事,连火葬后的骨灰也是由小游帮忙抱著,所有亲戚都未现身葬礼。


(图/翻摄自搜狐新闻)

让老翁决定将全数遗产送给小游的关键在于某次摔倒住院的往事。当时马林不慎在家摔倒昏迷,对方立刻将其送医,怎料,通知亲戚前来,却每个人都找理由推拖,只有小游愿意全程陪被老翁出院为止。


从那天后,老翁邀请小游带妻子、3个孩子都搬来他家住,共组家庭。老翁在2017年带著小游去上海普陀公证处办理意定监护,选定对方当其临终监护人,把晚年的遗产、后事全托付给小游。消息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水果摊老板好人有好报」、「真的是远亲不如近邻」、「人间有真情」、「善有善报」、「希望亲戚不要再出现了」、「感动,老人家挺可怜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