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shutterstock 达志影像

香港消委会抽查市售进口义大利面和通心粉,结果发现都含有异物,还有65%验出霉菌毒素,香港消委会已请食物制造商和进口商尽速改善。


日清食品的速食面品牌之一日前一丁,其中一款通心粉,以及英国玛莎食品出的义大利面,被香港消委会验出含有昆虫碎片,以一包225克的通心粉和义大利面,就含200至500多个昆虫碎片,比美国食药局的标准多很多。


TVB新闻:「所有样本亦找到昆虫残片,最多有548块,逾半样本亦有其他异物,包括粉螨、毛发等。」


对此日清食品回应,表示香港消委会抽查的产品含有麦麸,已连同一批18包产品,送往美国实验室检测,结果和香港消委会结果不同,认为香港可能将麦麸误认为是昆虫碎片。


香港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在热水煮熟煮耐些,这些昆虫碎片或异物,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另外香港消委会还发现,65%进口通心面和义大利面,含有霉菌毒素。


TVB新闻:「消委会说,食用大量呕吐毒素,可能会在30分钟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征状。」


香港消委会表示,抽查的产品在正常食用量下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但仍建议高温煮熟后再食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