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原纮 综合报导


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全球每天仍有大量的新增确诊与死亡病例,《美联社》掌握消息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内部已经有达到65人确诊COVID-19。对此,世卫组织发言人达克拉雅(Farah Dakhlallah)证实这个消息正确,不过这些确诊员工是不是在公司内部感染,她仍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美联社取得电邮! WHO达65人确诊

根据《美联社》报导,最近欧洲的COVID-19疫情仍相当严重,《美联社》取得一封世卫内部的电子邮件显示,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总部的工作人员中,已经有65例COVID-19确诊者。其中有一半是在家远距工作,另外32名是在总部里工作的人员。WHO强调,目前已采取严格的卫生措施防疫。

对此,世卫组织发言人达克拉雅(Farah Dakhlallah)向美联社证实这个讯息,不过她也强调,还在调查此事。

1起群聚感染! 恐未落实防疫措施

世卫组织业务运作主管汤玛斯(Raul Thomas)13日的内部信件中说,有5名员工确诊COVID-19,其中4人同属一个团队,另外1人则是跟他们有过接触史。

报导指出,该信件中虽没有使用「群聚」,但通常若同一地点有2个或以上的确诊,就定义为群聚感染,因此代表这5个确诊者并没有确实遵守基本的防疫措施和社交距离规范。

至于这5人,信件中也说,目前则按照标准协议,这些同事正在接受必要的医疗护理,并在家中等候康复。

内部信件还指出,世卫染疫的员工中有,过去8周共有49例,这也非常符合疫情在日内瓦及周边地区的扩散情况。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