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河北一名男子欲办理房产继承登记,没想到却遇到难题。(示意图/shutterstock 达志影像)

大陆河北一名王姓男子,他的父母亲在几年前就已经过世,经过和家人商讨后,决定由他继承房产。日前他到当地行政单位,欲办理房产继承时,行政人员要求他出示祖父的死亡证明,事后王男一查超傻眼,已过世的祖父是清朝人,他质疑那个年代哪来的「死亡证明」?


男子被地政局人员要求出示祖父死亡证明,他一查祖父是清朝人,哪来的证明文件。(图/翻摄自海峡消费报社)

根据《海峡消费报社》报导,这名家住石家庄的王姓男子,由于双亲已经过世多年,但他和其他兄弟姊妹们都因为工作繁忙,房产一事迟迟未处理,和兄姊讨论后决定由他继承房产,房子本是登记母亲名字,他拿著其他家人已经签字盖章的放弃继承书到地政局,办理房产继承的手续。


王男拿著这些资料到地政局办理,没想到承办人员却要他出示「祖父辈死亡证明」,才有资格继承。当下王男傻了,他对祖父完全没印象,也对祖父那辈的亲戚完全不熟,事后回去查族谱,只知道父亲是祖父的小儿子,和大伯差了20岁,大伯也在多年前过世,户口名簿上也没有祖父母的身分资讯,如果他们还活著,应该都超过125岁了。


由于男子案例太特殊,地政局人员提出其他解决方法。(图/翻摄自海峡消费报社)

对此地政局表示,房产继承并非纸上签名盖章这么简单,还得出示房子所有人名下的直系亲属资料,包括父母、子女、配偶等等,能够证明身分才能完成过户手续。由于王男的案例太过特殊,承办人员告知请他再找两位公证人,由他们证明确实有这样的事情,才能成功完成房产转移继承手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