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NASA与SpaceX合作,透过飞龙号太空船,成功载运4名太空人前往国际太空站。这次升空,也被视为「太空商业化」时代来临,SpaceX执行长马斯克说,这是他花了18年达成的成果,但他因为筛检呈现两次阳性,被迫缺席发射典礼。


美国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半世纪前运送阿姆斯壮登上月球的发射台,写下新的历史。


太空人华克:「5、4、3、2、1、0。」


火箭燃烧的光芒,照亮整片夜空,海上更是波光粼粼。由SpaceX研发的飞龙号太空船,进行史上第一次商业化的太空载运飞行。


主播:「进入第二阶段,Crew-1现在出发前往,国际太空站。」


一节节脱离火箭的助力,飞龙号要把4位太空人送上国际太空站。这是继5月成功载运两名驾驶过后,SpaceX首次载运太空人升空。


SpaceX执行长马斯克:「我花了18年达成这个目标,很难相信这真的成真。」


这本该是SpaceX执行长马斯克的大秀,但他因为疑似确诊新冠肺炎,无法亲眼见证成果,太空人行前搭乘特斯拉电动车,一人一车前往发射站,当中包含日籍太空人野口聪一,以及史上第一位登上太空站的非裔太空人。


太空人葛洛佛:「许多人感受到行动上的不安全感,经济上的不安全感我现在只想说,我只想登上太空站,做好我的工作。」


而美国总统川普,用推特恭贺,副总统彭斯夫妇也亲自出席,迎接太空商业化的时代来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