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拜登2020年在匹茨堡的竞选活动中

吉尔·拜登(Jill Biden) 很快将创造历史,成为白宫首位仍然保留自己工作职务的第一夫人。

下面就来看看美国下任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成长经历,她的教育生涯以及如何被称为丈夫的「保护者」。

投身教育

在拜登竞选总统的活动中,吉尔·拜登说她会继续在弗吉尼亚州北部的一所社区大学担任英语教授。 据她的学生们说,她在评分的时候手很紧。

1987年,吉尔和丈夫拜登

她在8月份告诉CBS新闻说:「严格把关很重要,我希望人们重视教师,知道他们的贡献,并提升教师行业的地位。」

凭借博士学位,她也将成为美国231年历史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一位总统夫人。吉尔· 拜登教授于2007年获得特拉华大学的教育博士学位。在她的博士论文中,她专注于社区学院的学生保留率。

吉尔·拜登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她还拥有两个硕士学位:英语和阅读。

丈夫的保护者

拜登教授还因另一个角色而闻名:她是丈夫的守卫者,在集会上帮助拦截和请走闹事起哄者。

早在今年2月,吉尔·拜登就曾从座位上起身,将一名抗议者从拜登身边引开。后来她笑著对记者说,她只是一个 「费城好姑娘」。在3月的一次集会上,她还被拍到将起哄者拦下来的视频。

当然,现在这些拦截起哄闹事者的责任将会由特勤部门来承担了。

重返白宫

其实,这并不是吉尔·拜登第一次迁入白宫。不过,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她因丈夫是副总统做的是第二夫人,而且期间她还继续执教。

米歇尔·奥巴马与吉尔·拜登

跟她有同样经历从副总统夫人再成为总统夫人的还有1989-1993年任职的老布什总统的妻子芭芭拉·布什。

在担任第二夫人期间,吉尔·拜登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对妇女问题的认识上,特别是预防乳腺癌,强调教育和社区学院的重要性,以及帮助军人家庭。

夫妻缘分

吉尔1951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在费城的郊区长大。家中有五姐妹,她排行老大。

在与拜登结婚之前,吉尔曾经有过一次婚姻,前夫比尔·史蒂文森(Bill Stevenson)是前美式足球运动员。

2020年2月,吉尔帮助工作人员带走闹场的人

1972年,拜登的第一任妻子奈丽亚(Neilia)和他们的女儿因车祸丧生。

三年后,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吉尔·雅各布斯。当时他是美国参议员,而她还在读大四。

拜登在2007年的回忆录中写道:「她让我重获新生。她让我开始想到我可能又会有个完整的家庭。」

1988年,吉尔和拜登一起参加当年拜登的总统竞选集会。

吉尔·拜登曾告诉《时尚》杂志(Vogue),他俩第一次约会是去看电影,拜登穿著运动外套和休闲鞋。

「我想,天哪,这怎么可能呢,永远也不可能啊。他比我大了9岁啊!」

但两人却一见钟情、相见恨晚。那天看完电影后,他跟她握手告别。吉尔·拜登回忆说,半夜1点时她给母亲打电话说:「妈,我这辈子终于遇到了一个绅士!」

1987年的吉尔

即便如此,拜登先生还是求了五次婚才终于成功。

吉尔说,她一直觉得 「还不到时候」,因为她想百分百确定这段婚姻会适合拜登的儿子亨特和博。

拜登曾开玩笑说,吉尔最终同意结婚是因为他不得不给她下最后通牒。

1977年6月,拜登夫妇在纽约市的联合国小教堂举行了婚礼。在教堂圣坛上彼此许下结婚诺言时,博和亨特都在这对新人身边。之后的蜜月是全家人一起去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