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综合报导

中华职棒台湾大赛象狮大战31日起开打,中信兄弟今年虽然拿到上半季冠军并且拿下年度第一,但是进到下半季之后,中信兄弟打击火力不如上半季凶猛,更大问题出现在得点圈的打击表现及残垒数的累积,例行赛得点圈打击率2成95和全季969个残垒都是四队最差。

中信兄弟一垒手许基宏。(资料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兄弟团队打击率3成04排名四队第二,但若比较得点圈打击率,兄弟只有2成95是四队中最差,全年留下969个残垒是4队中最多,甚至比第二多的乐天还多出52个,由于兄弟强打林智胜确定无法打台湾大赛、张志豪也有伤势下,冠军赛的得分效率会是兄弟最大罩门。

中信兄弟外野手周思齐是攻击重心。(资料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在兄弟得点圈打数破100的打者中,一支独秀的是「老鬼」周思齐,他在得点圈打击率高达4成05,接著为王威晨的3成21、张志豪的3成03,中心打线詹子贤和许基宏的得点圈打击率都不佳,詹子贤得点圈打籍率2成99,今年重拾全垒打火力的许基宏,在得点圈有人时打击率仅2成45。

要拯救兄弟得点圈打籍率,下半季机会较少的苏纬达有机会在台湾大赛获得重用,苏纬达得点圈打数没破百,但打籍率有3成43,本季更打破代打全垒打纪录,是得点圈有人需要适时一击的重要人选。

中信兄弟潘志芳在台湾大赛角色吃重。(资料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而在张志豪伤势还没有痊愈的状况下,潘志芳、岳政华进入台湾大赛名单,攻击和外野守备角色更吃重,得点圈时潘志芳得点圈9打数5安打,岳政华6打数2安打,会是兄弟打线安排上的新选择。

只是在28人名单中,今年一军常驻的陈文杰、吴东融遭到割爱,老经验的王胜伟也没能入选,多带了捕手林明杰、内野手张志强和杜家明,或许经过下半季的调整后,兄弟在总冠军赛的进攻策略上会有更多的战术运用,来刺激攻势和得点圈得分效率,更考验教练团的带兵功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