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狮总教练林岳平带领统一狮夺下中职31年总冠军。(图/记者叶政勋摄 , 2020.11.08)

统一狮今年在总冠军赛上演奇迹般逆转秀,勇夺队史第10冠,「大饼」林岳平首年接任教头即获年度最佳总教练肯定,不过他在颁奖典礼上强调,荣耀归功整个教练团,并相当用心地细数每个教练的功劳,最后补上最重要的「感谢球迷。」

林岳平在台上发表得奖感言,但重点不在自己身上,而是感谢整个教练团,为球队注入灵魂,形容首席教练高志纲是第二个总教练,打击教练刘育辰点燃打线,守备教练周广胜改善狮队防守较弱的印象,外野教练郭俊佑培育出今年全获奖「外野三帅」一一细数功绩。

林岳平说,「我们教练团都还不到40岁,都还在学习,现在尝到胜利的果实,希望延续「三连霸」时期总教练吕文生的精神,创造他们自己的时代。」

林岳平在台上相当自然且没忘词的道出感谢,他笑说都是自己想的所以不会忘记,但最后还是忘了最重要的,赛后访问时补上,「奖座是渺小的摆饰品,今年的赛事过程感动的结果回响在球迷心中才是巨大的奖项,热爱棒球的球迷们,谢谢你们,谢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