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棒联盟16号晚间进行年度颁奖典礼,中信兄弟包办了15座奖项为各队之冠,而投手德保拉包办三振王、防御率王、胜投王、最佳九人以及最有价值球员五座个人奖,成为中华职棒31年个人奖项的最大赢家。

(陈楷报导)


教士农场出身的德保拉打过大联盟、日本、巴拿马跟墨西哥联赛,从来没有单季拿过十胜。今年他是兄弟最早报到的洋将,还在台湾过年,提前做好体能准备,不过开季先发五场居然五连败,防御率超过六,但五月中起拿下九连胜,兄弟战绩也起飞最后拿下上半季冠军。下半季德保拉维持水准,最后以192次三振、16胜跟防御率3.20拿下联盟三冠王。


德保拉感谢兄弟球团从上到下每一位工作人员。他透露开季之前他的妈妈在故乡多明尼加生病需要开刀,对在台湾的他也是一种考验。但妈妈告诫德保拉在状况不好的时候,要永远往好的方向去想。最后妈妈不认输对抗病魔,也顺利完成手术,所以他跟妈妈一起努力,拿下最好的奖项也可以回家跟妈妈说自己做到了。


由棒球媒体票选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通常倾向颁给本土选手,德保拉是08年LANEW熊队强森之后,12年来第一位获得MVP的洋将。德保拉表示今年数据已经拿到三冠王,他并不是特别在意MVP。但今年总冠军赛结果不如预期,他未来会更加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