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洋投德保拉勇夺年度MVP,最想和母亲分享荣耀。(图/黄建霖摄)

「Always Trust yourself more than you doubt yourself」,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今天在中职31年颁奖典礼上获得年度MVP的肯定,他赛后也透露自己最想和母亲来分享这个奖,因为妈妈对抗病魔的努力激励了自己。

德保拉今年今年26场先发拿到16胜9败的战绩,防御率3.20,还投出192次三振,囊括胜投王、防御率王、三振王、最佳九人暨指定打击投手奖等年度奖项,无疑是今年中职的最强投手。这也让他最终力压同队老将周思齐以及超级新人林安可,拿下MVP。

开季没多久,德保拉的母亲生了一场病,需要开刀,所幸目前已经成功康复。而当时她对抗病魔的精神及努力,让身为人子的德保拉感触很深,也誓言定要拿到最大奖回乡荣耀生母。

「那时她告诉我在我不好的时候要往好的方向想,这样就能得到好的成果。」德保拉说,母亲不认输、对抗病魔的坚强意志,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获得MVP讲的那一刻,他想告诉妈妈「我做到了!」。

会在颁奖典礼上特别提到母亲,德保拉解释说这是因为前者一直很支持自己,告诉他要相信自己,然后又看到妈妈在对抗病魔所做的努力,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努力,找点回到多明尼加和她分享这个荣耀。

德保拉是继2008年La New熊队洋投强森之后,首位获得MVP的外籍洋将,他也坦言自己过去在别的联盟从没获得过如此辉煌的战绩和奖项,因此这个奖对他来说意义重大。「非常兴奋和开心,因为只有少数的洋将能得到这个奖项,我告诉自己要不断努力、不要放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