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桃园报导

中华职棒16日在名人堂花园大饭店进行年度颁奖典礼,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抱走年度最大奖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德保拉表示相当开心能拿到这个奖,他说:「能以外国选手的身分拿到这个奖,真的非常荣耀,要把这些奖杯带回多明尼加,和家人一起分享荣耀,尤其要感谢妈妈,是妈妈告诉我要坚持不放弃。」

中信兄弟先发投手德保拉获得年度MVP、投手3冠王和最佳9人等5项大奖。(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德保拉本季出赛27场,战绩16胜9败、防御率3.20,总共飙出192次三振,在防御率、胜投和三振数都击败排名第二的富邦洋投索沙,拿下投手三冠王是兄弟队史第一人,另外德保拉获选最佳10人投手奖,年度最大奖年度MVP击败队友周思齐和统一狮林安可,相隔12年再度由外籍球员和投手拿到这奖项。

中信兄弟先发投手德保拉获得年度MVP。(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回想宣布颁奖的当下,德保拉说:「听到自己的名字,真的非常开心与兴奋,我从来没有拿过奖,身为职业球员,就是为了能争取荣耀而努力,今年有办法拿奖,希望明年可以再更进步。」

今年来到台湾缴出优秀表现,德保拉特别感谢投手教练佛斯特,尤其自己刚开季表现并不理想,是佛斯特在休息日时陪他调整,一步一步找回投球的感觉,德保拉说:「对我来说,没有可以休息的时间,必须让自己进步。」

而拿到年度MVP,德保拉最想感谢的就是妈妈,因为妈妈在他开季没多久时,就因为生病必须开刀,而妈妈告诉他,必须往好的方向坚持就能有好的结果,德保拉听妈妈的话,他说:「妈妈有不认输的精神,我必须更努力,所以拿到MVP,我要和我的妈妈一起分享这份荣耀,这些奖杯就是最好的礼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