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桃园报导

2020年中华职棒新人王也出现狮象之争,最终由林安可击败中信兄弟江坤宇、吴俊伟,拿下一生一次的新人王殊荣。他在获奖后表示真的从来没想过能以打者的身份获奖,对他真的意义非凡。

统一狮外野手林安可拿下新人王。(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林安可本季春训都以投手身份训练,不过最终专注打者身分。本季出赛118场,打击率3成10,而且整季敲出32发全垒打,贡献99分打点,包办全垒打王、打点王及最佳九人外野手奖。最终在新人王票选中获得208票,以大幅分差力退中信兄弟江坤宇、吴俊伟。

中信兄弟游击手江坤宇无缘新人王。(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中信兄弟投手吴俊伟无缘新人王。(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击败中信兄弟2位强力的竞争对手拿下新人王,林安可认为不是意料之中的事,「他们两位都是很好的选手,江坤宇才20岁,我在那个年纪不可能顶住那种压力;吴俊伟也是很好的投手,印象中没有对他敲出过安打。」

季初以「二刀流」身份准备球季,喊出2020年的目标是「10胜10轰」最终以出色的打击表现拿下新人王,未来是否有机会以投手身份获得其他大奖?林安可则笑说这就要问教练团。

统一狮外野手林安可拿下新人王。(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