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怡翔/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臺灣大賽象獅大戰31日起開打,中信兄弟今年雖然拿到上半季冠軍並且拿下年度第一,但是進到下半季之後,中信兄弟打擊火力不如上半季兇猛,更大問題出現在得點圈的打擊表現及殘壘數的累積,例行賽得點圈打擊率2成95和全季969個殘壘都是四隊最差。

中信兄弟一壘手許基宏。(資料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兄弟團隊打擊率3成04排名四隊第二,但若比較得點圈打擊率,兄弟只有2成95是四隊中最差,全年留下969個殘壘是4隊中最多,甚至比第二多的樂天還多出52個,由於兄弟強打林智勝確定無法打臺灣大賽、張志豪也有傷勢下,冠軍賽的得分效率會是兄弟最大罩門。

中信兄弟外野手周思齊是攻擊重心。(資料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在兄弟得點圈打數破100的打者中,一支獨秀的是「老鬼」周思齊,他在得點圈打擊率高達4成05,接著為王威晨的3成21、張志豪的3成03,中心打線詹子賢和許基宏的得點圈打擊率都不佳,詹子賢得點圈打籍率2成99,今年重拾全壘打火力的許基宏,在得點圈有人時打擊率僅2成45。

要拯救兄弟得點圈打籍率,下半季機會較少的蘇緯達有機會在臺灣大賽獲得重用,蘇緯達得點圈打數沒破百,但打籍率有3成43,本季更打破代打全壘打紀錄,是得點圈有人需要適時一擊的重要人選。

中信兄弟潘志芳在臺灣大賽角色喫重。(資料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而在張志豪傷勢還沒有痊癒的狀況下,潘志芳、嶽政華進入臺灣大賽名單,攻擊和外野守備角色更喫重,得點圈時潘志芳得點圈9打數5安打,嶽政華6打數2安打,會是兄弟打線安排上的新選擇。

只是在28人名單中,今年一軍常駐的陳文傑、吳東融遭到割愛,老經驗的王勝偉也沒能入選,多帶了捕手林明傑、內野手張志強和杜家明,或許經過下半季的調整後,兄弟在總冠軍賽的進攻策略上會有更多的戰術運用,來刺激攻勢和得點圈得分效率,更考驗教練團的帶兵功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