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北点富贵角灯塔自行车骑游活动11/7登场。官方提供

2021年是自行车旅游年,为提早暖身宣传,交通部观光局北海岸及观音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以下称北观处)今年举办「2020台湾自行车节Light up Taiwan-极点慢旅」灯塔系列极北点活动,主轴活动「极北点」富贵角灯塔自行车骑游活动将于11月7日上午8时于金山中角湾国际冲浪基地登场,一开放即吸引超过好几百名骑士热烈参加,民众反应热烈,为推广自行车活动,让更多民众可以体验北海岸自行车道及周边景点之美,活动加码开放报名至11月3日,尚未报名的民众,赶快把握机会参加活动,「极北点富贵角灯塔自行车骑游活动」报名网站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593#22556

 

富贵角灯塔。官方提供

今年活动路线适合各年龄的民众,分为探访极北点富贵角灯塔的路线1(全长约32公里)与探访金山田园支线的路线2(全长约13公里),富贵角灯塔路线沿途可欣赏北海岸沿岸之美,并行经许多特色咖啡店及行动咖啡车,别有一番风情,田园支线造访金山地区在地小镇风光,体验不一样的金山之美,活动现场还规划适合2到5岁儿童滑步车体验及超过15摊在地商圈园游会,是北台湾秋季的一场适合全家出游的单车嘉年华活动。另外活动当天特别邀请胡盈祯(小祯)担任出席嘉宾,还有单车女铁人郭佩青领骑,为民众打造无限好玩的秋日周末。11月7日活动路线骑行经过台二线金山、石门地区路段,届时也请用路人友善对待自行车骑士,以加油声代替喇叭声,给予最热情的鼓励!

自行车路线图。官方提供

 

今年活动另一特色亮点是首度登场的儿童滑步车体验,滑步车是欧美盛行的儿童基础平衡运动,强调平衡与统合协调,从2岁开始即可发展儿童的前庭觉,而手眼协调、肌力发展、距离反应等统合协调的发展,甚至于有助于儿童的语言能力与群我关系。今年活动特地囊括滑步车,让今年的单车嘉年华可以从2岁玩到70岁,合家同乐,欢迎学龄前儿童前来体验。

 

寻宝打卡牌示。官方提供

本次系列活动也邀请民众秋冬时节来北海岸泡汤养生骑自行车健身,即日起自11月20日只要在指定的12个景点寻宝慢游即满5 个点的自拍照片后一起上传至云端,即可获得价值超过千元的「Light up Taiwan」独家设计款运动防风抗UV太阳眼镜,另外想收集富贵角灯塔认证证书的车友,别错过今年结合数位科技的电子到访认证证书,利用QR CODE扫描,就可以获得与富贵角灯塔合照的数位认证证书,认证时间至11月30日止,尚未取得极北点富贵角灯塔认证的车友,心动不如马上行动,赶快揪团骑乘北海岸!

 

扫码领证书。官方提供

北观处为迎接2021自行车旅游年,于今(109)年度执行北海岸自行车道串接及沿线据点景观改善,未来游客骑乘双湾自行车道,可自三芝浅水湾串接至石门白沙湾,长度约8公里;湾塔自行车步道,则可从石门白沙湾串至富贵角灯塔,长度约3公里;若骑乘万金自行车道,可从金山中角湾骑至野柳地质公园与龟吼石角休憩区,长度约12公里,各段改善工程将陆续于今年底至农历年前完工。而各自行车道端点(三芝浅水湾、石门白沙湾、金山中角湾及野柳地质公园)除设有停车空间、大众运输停靠站外,更结合新北市青春山海线政策规划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Ubike),方便游客甲租乙还,搭配大众运输,更轻松近距离感受不一样的自行车漫游北海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