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11/7登場。官方提供

2021年是自行車旅遊年,為提早暖身宣傳,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北觀處)今年舉辦「2020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燈塔系列極北點活動,主軸活動「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將於11月7日上午8時於金山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登場,一開放即吸引超過好幾百名騎士熱烈參加,民眾反應熱烈,為推廣自行車活動,讓更多民眾可以體驗北海岸自行車道及周邊景點之美,活動加碼開放報名至11月3日,尚未報名的民眾,趕快把握機會參加活動,「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報名網站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593#22556

 

富貴角燈塔。官方提供

今年活動路線適合各年齡的民眾,分為探訪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的路線1(全長約32公里)與探訪金山田園支線的路線2(全長約13公里),富貴角燈塔路線沿途可欣賞北海岸沿岸之美,並行經許多特色咖啡店及行動咖啡車,別有一番風情,田園支線造訪金山地區在地小鎮風光,體驗不一樣的金山之美,活動現場還規劃適合2到5歲兒童滑步車體驗及超過15攤在地商圈園遊會,是北臺灣秋季的一場適合全家出遊的單車嘉年華活動。另外活動當天特別邀請胡盈禎(小禎)擔任出席嘉賓,還有單車女鐵人郭佩青領騎,為民眾打造無限好玩的秋日週末。11月7日活動路線騎行經過臺二線金山、石門地區路段,屆時也請用路人友善對待自行車騎士,以加油聲代替喇叭聲,給予最熱情的鼓勵!

自行車路線圖。官方提供

 

今年活動另一特色亮點是首度登場的兒童滑步車體驗,滑步車是歐美盛行的兒童基礎平衡運動,強調平衡與統合協調,從2歲開始即可發展兒童的前庭覺,而手眼協調、肌力發展、距離反應等統合協調的發展,甚至於有助於兒童的語言能力與羣我關係。今年活動特地囊括滑步車,讓今年的單車嘉年華可以從2歲玩到70歲,閤家同樂,歡迎學齡前兒童前來體驗。

 

尋寶打卡牌示。官方提供

本次系列活動也邀請民眾秋冬時節來北海岸泡湯養生騎自行車健身,即日起自11月20日只要在指定的12個景點尋寶慢遊即滿5 個點的自拍照片後一起上傳至雲端,即可獲得價值超過千元的「Light up Taiwan」獨家設計款運動防風抗UV太陽眼鏡,另外想收集富貴角燈塔認證證書的車友,別錯過今年結合數位科技的電子到訪認證證書,利用QR CODE掃描,就可以獲得與富貴角燈塔合照的數位認證證書,認證時間至11月30日止,尚未取得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認證的車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揪團騎乘北海岸!

 

掃碼領證書。官方提供

北觀處為迎接2021自行車旅遊年,於今(109)年度執行北海岸自行車道串接及沿線據點景觀改善,未來遊客騎乘雙灣自行車道,可自三芝淺水灣串接至石門白沙灣,長度約8公里;灣塔自行車步道,則可從石門白沙灣串至富貴角燈塔,長度約3公里;若騎乘萬金自行車道,可從金山中角灣騎至野柳地質公園與龜吼石角休憩區,長度約12公里,各段改善工程將陸續於今年底至農曆年前完工。而各自行車道端點(三芝淺水灣、石門白沙灣、金山中角灣及野柳地質公園)除設有停車空間、大眾運輸停靠站外,更結合新北市青春山海線政策規劃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Ubike),方便遊客甲租乙還,搭配大眾運輸,更輕鬆近距離感受不一樣的自行車漫遊北海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