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接连发现无症状个案之后,当局展现魄力,实施普筛,三天完成475万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共45人确诊,专家表示,这显示病毒没有向外扩散,民众不必太过担心。

检测人潮大排长龙,

新疆喀什地区 475万人全民大筛检

喀什地区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 王希江:「经过三天不分昼夜的连续奋战,到27日17时完成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已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检测结果出炉,新疆27号新增22人确诊、28号新增23人,都是无症状转为确诊,另外无症状患者共有183例,全部来自疏附县。尽管排除病毒扩散的可能,但是当局认为未来几天,确诊患者仍会攀升。

喀什地区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 王希江:「根据新冠肺炎发病的特点和规律,后面几天还会陆续有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的病例。」

当局表示将启动四集中原则,也就是集中患者、专家、资源、和救治,而所有无症状患者也都必须接受医疗观察,

防堵病毒再次有机可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