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接連發現無症狀個案之後,當局展現魄力,實施普篩,三天完成475萬人的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共45人確診,專家表示,這顯示病毒沒有向外擴散,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檢測人潮大排長龍,

新疆喀什地區 475萬人全民大篩檢

喀什地區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 王希江:「經過三天不分晝夜的連續奮戰,到27日17時完成喀什地區,全員核酸檢測 ,目前已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擴散的可能性。」

檢測結果出爐,新疆27號新增22人確診、28號新增23人,都是無症狀轉為確診,另外無症狀患者共有183例,全部來自疏附縣。儘管排除病毒擴散的可能,但是當局認為未來幾天,確診患者仍會攀升。

喀什地區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 王希江:「根據新冠肺炎發病的特點和規律,後面幾天還會陸續有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的病例。」

當局表示將啟動四集中原則,也就是集中患者、專家、資源、和救治,而所有無症狀患者也都必須接受醫療觀察,

防堵病毒再次有機可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