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礼来药厂(Eli Lilly)的抗体药物,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住院重症患者无明显成效,已提早结束试验。

美联社报导,2周前,独立监督人员已因潜在安全疑虑,暂停为这项研究招募受试者。

赞助研究的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今天表示,根据进一步调查,礼来抗体疗法虽无安全顾虑,但发现对住院重症病患有助益的机率很低,因此决定提早结束测试。

礼来这款药物和美国川普总统染疫时所用的美国雷杰纳隆药厂(Regeneron)鸡尾酒疗法相似,曾一度有望成为COVID-19治疗药物,如今试验喊停是一大挫折。

礼来在声明中指出,美国政府将持续进行另一项研究,测试这款抗体药物对轻度与中度患者的成效,以防患者住院及病情恶化。

这款药物是礼来与加拿大生技公司AbCellera合作研发,礼来也将持续进行自身的药物测试研究。(译者:陈怡君/核稿:张晓雯)10910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