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禮來藥廠(Eli Lilly)的抗體藥物,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住院重症患者無明顯成效,已提早結束試驗。

美聯社報導,2週前,獨立監督人員已因潛在安全疑慮,暫停為這項研究招募受試者。

贊助研究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今天表示,根據進一步調查,禮來抗體療法雖無安全顧慮,但發現對住院重症病患有助益的機率很低,因此決定提早結束測試。

禮來這款藥物和美國川普總統染疫時所用的美國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雞尾酒療法相似,曾一度有望成為COVID-19治療藥物,如今試驗喊停是一大挫折。

禮來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政府將持續進行另一項研究,測試這款抗體藥物對輕度與中度患者的成效,以防患者住院及病情惡化。

這款藥物是禮來與加拿大生技公司AbCellera合作研發,禮來也將持續進行自身的藥物測試研究。(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09102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