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必须用专门的蛋糕粉做 普通的面粉不行达不到效果


先说结论:不是不可以,而是不建议新手朋友这么干。

简单说说这几种面粉,最普遍的就是按蛋白质含量分,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家庭最常见的是中筋面粉,也就是题主说到的普通面粉。普通面粉通常是用来做包子馒头月饼等这一类的中式糕点比较多。

做蛋糕和饼干,需要成品酥松或者柔软,因此最好是使用低筋面粉来进行制作。但是并不是说其他两种就不能做,还是跟加入面粉之后翻拌的手法有关系。估计不少朋友都听过这样的话:加入面粉之后不要画圈搅拌,防止面粉起筋。

在一定的湿度下、顺一个方向搅拌的话确实容易让面粉中的蛋白质分子排序变得整齐,形成网格结构,产生较大的弹性,因此成品容易就容易收缩、不够蓬松,形状也不够好看。面粉的筋度越高,就越容易产生蛋白质网格结构,因此低筋面粉是最适合做蛋糕的。不过如果你的手法足够正确,不要说中筋面粉,就算是高筋面粉也一样能做蛋糕,而且蛋糕体口感一样蓬松,只是不及低筋面粉做出来的蛋糕高度高而已。

如果是新手还是建议用低筋更保险一些,尽量减小起筋的风险。不过如果家里只有普通面粉,可以试试用以下的方法来降低面粉的筋度:

1、用普通面粉:玉米淀粉=4:1的比例来混合,可以等量替换低筋面粉。

2、普通面粉置于蒸锅上蒸15分钟,晾凉后过筛使用,也跟低筋面粉差不多,但是要注意别进水。


可以,但是不建议。普通面粉做出来的口感不好,而且失败率高,如果是新手,还是老老实实去买低筋面粉吧。


做烫面可能可以 但是还是不建议


新手不建议这么做,不是浪费材料的问题,失败对信心打击很大


可以做口感较为扎实的蛋糕,比如枣泥蛋糕、胡萝卜蛋糕、even磅蛋糕,还是要考虑面粉自身的品质啦。


可以. 不过加点玉米粉也可以变成低筋面粉做蛋糕...


可以是可以,效果肯定不好


做蛋糕一般用低筋粉,这个你肯定知道哈,说了句废话,嘻嘻。我因为懒,用普通面粉做过多次蛋糕,效果还行,秘诀是面粉要过筛,以及搅拌要翻拌,并且少搅拌。


谢邀,然而鄙人不通厨艺,实在不能给楼主提供合理的建议,抱歉了


国内的普通面粉应该一般指中筋面粉,可以包饺子做馒头的。但是蛋糕需要低筋的面粉(405的),口感更细腻,还需要过筛。


有筋度会比较粗糙点


不行,蛋糕还是要用低筋粉来做。

在低筋粉中有多种面粉可以选择。


可以尝试蒸熟普通面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