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国际间的交流与学习窒碍难行,台大医院云林分院寻求突破疫情困境,迎来四位来自印尼的菁英种子医事人员来台展开为期四个月的医疗观摩与训练活动,昨(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时举行开训典礼,由黄瑞仁院长带领台大医院云林分院马惠明副院长、国际医疗中心盘建德执行长,急诊部江文莒主任,心脏血管中心许智能主任,神经部李铭仁主任,护理部詹静媛主任等多位主管与印尼东爪哇泗水爱尔朗加大学、玛琅布拉维加亚大学三位医师和一位护理师在座谈交流中揭开序幕。(见图)

玛琅布拉维加亚大学的Dr.Ali医师与泗水爱尔朗加大学的Dr.Adi医师分别介绍各自的医院与本次来台的学习计划,会中亦分享印尼在收治COVID-19病人的情形。台大医院云林分院黄瑞仁院长表示,卫生福利部的「新南向医卫合作及产业链,一国一中心」政策,印尼部分即由台大医院负责。台大医院云林分院配合体系分工,致力于东爪哇,包括第一大城泗水以及第二大城玛琅之交流与经营。

台大医院云林分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马惠明副院长表示,为推展新南向卫生医疗合作计划,台大医院云林分院于一○七年分别与印尼东爪哇名校泗水爱尔朗加大学和玛琅布拉加维亚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并与两校附设医院进行双向交流,包含医事人员代训、医疗工作坊和远距医疗讨论会等,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停顿的交流,在今年六月举办COVID-19防疫视讯会议后,印尼双方医院对我们台湾抗疫成果感到十分惊艳,强烈表达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在卫福部与总院新南向计划的支援下,双方医院与卫福部协商多月,并克服十四天的隔离期后,二十六日正式开始为期四个月的代训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