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際間的交流與學習窒礙難行,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尋求突破疫情困境,迎來四位來自印尼的菁英種子醫事人員來臺展開為期四個月的醫療觀摩與訓練活動,昨(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舉行開訓典禮,由黃瑞仁院長帶領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馬惠明副院長、國際醫療中心盤建德執行長,急診部江文莒主任,心臟血管中心許智能主任,神經部李銘仁主任,護理部詹靜媛主任等多位主管與印尼東爪哇泗水愛爾朗加大學、瑪琅布拉維加亞大學三位醫師和一位護理師在座談交流中揭開序幕。(見圖)

瑪琅布拉維加亞大學的Dr.Ali醫師與泗水愛爾朗加大學的Dr.Adi醫師分別介紹各自的醫院與本次來臺的學習計畫,會中亦分享印尼在收治COVID-19病人的情形。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衛生福利部的「新南向醫衛合作及產業鏈,一國一中心」政策,印尼部分即由臺大醫院負責。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配合體系分工,致力於東爪哇,包括第一大城泗水以及第二大城瑪琅之交流與經營。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副院長表示,為推展新南向衛生醫療合作計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於一○七年分別與印尼東爪哇名校泗水愛爾朗加大學和瑪琅布拉加維亞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並與兩校附設醫院進行雙向交流,包含醫事人員代訓、醫療工作坊和遠距醫療討論會等,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停頓的交流,在今年六月舉辦COVID-19防疫視訊會議後,印尼雙方醫院對我們臺灣抗疫成果感到十分驚豔,強烈表達希望能夠繼續深入學習。在衛福部與總院新南向計畫的支援下,雙方醫院與衛福部協商多月,並克服十四天的隔離期後,二十六日正式開始為期四個月的代訓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