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自己也没有成熟到哪去,所以很多时候不是男生不够成熟,而是不够了解女生的心理,如果你知道女生是什么想的,那你的一些决定和想法可能就更容易得到女生的认同,那她可能就不会觉得你幼稚了。

有的女生觉得男生幼稚还有一点就体现在不能给女生安全感,总是让她怀疑你的能力,或者你们之间的关系,该做出决断的时候你没有足够的勇气。

祝好。


不够成熟可以从两方面来看的

第一:她的想法你永远都猜不准,不是你不想猜,是跟本不知道怎么猜,女生会觉得一个跟我朝夕相处的人都不知道我的想法很明显你不够成熟

第二:生活方面,你不能给她足够的安全感甚至很多时候你需要让她拿主意做决定,在你看来这是在尊重她,可在她看来这就是不成熟,你连小事的决定都做不了又怎么能够让她相信你能够保护她呢(这段话听得很无厘头,但是这真的是女生心里想的,很没有关联的想法是吧)


男生如何让女朋友觉得成熟可靠?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需要先了解心智化理论,可以帮助男生秒懂女生,知道怎么做会让女朋友觉得成熟可靠。


对很多男人来说,最可怕的送命题就是女朋友生病了。因为,你们很容易出现这样的对话:


女生说:我感冒了。男生说:多喝点热水;女生说:我大姨妈来了。男生说:多喝点热水;女生说:我头疼。男生说:多喝点热水……然后女生很生气:就知道让我多喝热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们分手吧!男生说:别啊,我会难过。女生说:你多喝点热水就好了。

从女生的角度来说:难道我不知道要多喝热水?我要分享一下我的感受,给你一个关心我的机会。而男生如果情商太差,就会听不到画外音,像机器人一样输出机械但正确的答案。


从男生的角度来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难受啊?可是你越关注难受,你就越难受,还不如干点有用的。


女生觉得男生不解风情,男生觉得女生太作,很多关系就在这样的对话中,慢慢走向终点。所以说,爱的真正悲剧不是你不爱我,而是你虽然爱我,但却不懂我,这个「懂」就是「承诺能力」的基础,也就是心智化功能。


这个心智化包含著五个元素:


1) 将心比心:也就是共情能力;


2) 关注自我和他人的心理状态:愿意为关注彼此的内心感受而用心用脑投入;

3) 对误解的理解:愿意相信彼此之间会有误解,并为澄清误解而努力;


4) 从外部看自己,从内部看他人:能用第三方视角看自己,可以看人看到骨子里;


5) 提供心理特征或心理上的培养:愿意为此而成长。


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在爱情中最容易出现的「心智化」问题有两个,一个是意愿问题,一个是能力问题。


意愿问题上,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我不问 + 你不说 = 误解:在暧昧期,双方都在彼此试探,这其实也是一种调情,但这种猜心思的游戏到了定情以后,就要趋于减少了。但还有很多女生认为,我应该让男生一直猜下去。


为什么呢?因为她们觉得,如果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就没意思了,只有对方能猜中自己的想法,才算是真正投入地爱自己。这就是不太关注他人的心理状态、只是跟对方索取情绪价值。其实这个问题的核心就是害怕要求被拒绝、或者害怕对方不够爱自己。从生理发展来说,你只有在胎儿时期才不需要有任何表达,脐带自然就会给你营养,到了婴儿期,你饿了还得哭两声表达呢。这种取消表达的倾向其实就是缺乏心智化意愿能力的一种表现。


第二种情况就是我问了 + 你不说 = 隔阂: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吵架冲突之后,两个人冷战,其中一方想缓和情绪,而另一方还在情绪中。为什么呢?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7 节内容

盐选专栏

恋爱识人,与对的人相爱一生

心理咨询师卢悦 北京心之助平台创始人

17 小节 | 3 小时

¥49.00 会员免费


这个理由是致命的,还是找个三观性格都和你匹配的人吧,这个不是成不成熟的问题我觉得,是三观的问题,就比如你就想两个人开开心心就好,而她就要追求物质和成功,没有谁对谁错,只能说这样的两个人不合适


我对成熟的定义是:不再想著不劳而获,开始承担责任和义务。幼稚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依赖别人。就像小孩子无法独立生存需要依赖大人一样

举个例子,上学时老师布置了一门作业,大家都不会,成熟的人自己找方法自己解决。幼稚的人只知道等成熟的人做好了拿现有的成果。你可以反思反思自己是哪种人。

以及在你和你女朋友相处的时候,大多是谁做决定,做决定意味著承担责任,承担责任的是你还是你女朋友,都想清楚。

还有,幼稚并不可耻,幼稚是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你女朋友说出那种话,大概率她也不成熟,她估计也想要一个成熟的人,这样她就可以安心的躺下什么也不干了。啧啧啧。

最后推荐一本书弗洛姆的《爱的艺术》希望你能和你女朋友一起成长。

对了,关于成熟再送你一句话,行不得则反求诸己,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出了问题,多想想自己的问题,


1 她发现了你自身的问题这个你需要改正

2 她的出发点是希望你变的更好

3 强扭的话不甜

4 不要为了一个人去改变你自己 要改变也是自己为了自己

5 什么是成熟也许就是你的思维方式

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健身和读书二选一

7 出去见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8 拥有一个高山一样的胸怀是在见识过以及经历过形成的!

9 多看书


说得好,我前女友也是这么和我分的。

所以,分开只能说明你们两个三观不合。

生活习惯不同,等等。

总归是有一方面不合的。

那就分开吧,不然以后分歧越来越大,都难受。


她这么觉得,你就不要纠结了,你要帅,你拉屎她都觉得很成熟。你不过是输给了一个理由。


那估计是你女朋友还是不够爱你。

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不怕你有千万种缺点,只怕她不够爱你。

我觉得一个爱你的人,肯定能够等待你慢慢成熟,慢慢长大的。


我的建议是 分手


记得前女友和我分手就是因为我幼稚,其实现在明白了,只不过是她需要的我给不了而已,仅此而已!


很简单,让自己成熟起来。

怎么才能成熟,第一,不要有不切实际的想法,即使有也不要做。第二就是做事之前多动动脑子,多考虑考虑再下决定。


首先吧,女方说这个问题的时候有可能她自己就不够成熟,她知道成熟的定义是什么?


我们对成熟这个词确实没有什么准确的定义,而且成熟也是有相对性的,也许她想表达的是大叔般的温暖,男人该有的遇事沉著冷静,能相互理解,能够换位思考,说话做事很稳重。

但是!!!

我觉得不够成熟不可以作为一个分手的理由吧,更多的是一种借口。

恋爱嘛!就是该一起玩时一起玩,肆无忌惮的玩,该一起规划未来的时候就好好考虑去留问题。

反正~

祝你遇到一个真正愿意和你相互磨合成彼此最契合的灵魂。


为什么邀请一个单身20多年的人来回答这个问题 这个涉及到我的知识盲区了呀 喂!!!


分手,然后让自己更成熟。


不爱了就直说呀,该分手就分手呀,找那么多借口,不累吗?


「不XX」往往说到底就是「不喜欢」了


大概是有时候你的想法或者行为让她觉得累了,反省下是不是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好。

我也有想过和我男朋友分手,在他不成熟的容易生气等情况,但是因为喜欢啊,怎么可以分开。


做好自己,其它随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