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综合报导

日本职棒欧力士台湾小将张奕25日先发面对千叶罗德队,在3局上遭遇大乱流,被连续敲出4支安打加上队友发生失误,单局失掉4分种下败因,总计主投5局失掉7分,可能吞下本季第3败。

欧力士张奕。(图/翻摄自欧力士官方推特)

罗德队近况相当低迷,赛前吞下6连败,且近6场比赛仅得到10分,打线疲软是吞败主因。

不过此役罗德打线首局上就拿张奕开刀,连续2支安打攻占得点圈,菅野刚士敲出安打帮助罗德队先驰得点。3局上攻势再起,第1棒藤原恭大到第4棒安田尚宪连续4支安打,加上队友安达了一、福田周平都发生失误,罗德攻下4分,所幸张奕让井上晴哉敲出三垒双杀打未让失分更扩大,罗德队以5:0遥遥领先欧力士。

5局上张奕投球再度受到考验,一上场荻野贵司就敲出安打,中村奖吾补上中左外野二垒安打,攻下此役罗德队第6分,张奕虽然靠著2个滚地球抓下2出局,但福田秀平又掌握张奕的失投指叉球,打回垒上跑者攻下第7分,

总计张奕此役以90球投5局,被敲出11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没有保送,失掉7分包含6责失,退场时球队以7:0落后,是本季单场被敲出最多安打、最多失分的一役,防御率也从赛前的3.20上升到4.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