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歐力士臺灣小將張奕25日先發面對千葉羅德隊,在3局上遭遇大亂流,被連續敲出4支安打加上隊友發生失誤,單局失掉4分種下敗因,總計主投5局失掉7分,可能吞下本季第3敗。

歐力士張奕。(圖/翻攝自歐力士官方推特)

羅德隊近況相當低迷,賽前吞下6連敗,且近6場比賽僅得到10分,打線疲軟是吞敗主因。

不過此役羅德打線首局上就拿張奕開刀,連續2支安打攻佔得點圈,菅野剛士敲出安打幫助羅德隊先馳得點。3局上攻勢再起,第1棒藤原恭大到第4棒安田尚憲連續4支安打,加上隊友安達了一、福田周平都發生失誤,羅德攻下4分,所幸張奕讓井上晴哉敲出三壘雙殺打未讓失分更擴大,羅德隊以5:0遙遙領先歐力士。

5局上張奕投球再度受到考驗,一上場荻野貴司就敲出安打,中村獎吾補上中左外野二壘安打,攻下此役羅德隊第6分,張奕雖然靠著2個滾地球抓下2出局,但福田秀平又掌握張奕的失投指叉球,打回壘上跑者攻下第7分,

總計張奕此役以90球投5局,被敲出11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沒有保送,失掉7分包含6責失,退場時球隊以7:0落後,是本季單場被敲出最多安打、最多失分的一役,防禦率也從賽前的3.20上升到4.0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