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有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疾管署统计,至今打了409万剂,累计51例通报,其中只有12人属于严重不良反应。不过,这似乎不影响民众打疫苗的意愿,一早还是有许多老人家排队注射疫苗。医师也提醒,施打的前1、2天有出现身体不舒服都是正常的现象,但如果情况越来越严重,一定要赶快就医观察。

一大早,里民活动中心大排长龙,长辈们赶来打公费疫苗,其中还包括高龄102岁的人瑞。

宋先生看不出来已经102岁了,身体硬朗,但最近传出南韩疫苗疑似出现问题,他也不担心。

疾管署接获51例通报,国光疫苗有29例,9人情况较严重;赛诺菲疫苗12人中,也有一人列严重不良反应;至于东洋有10人出现状况,总计12人情况严重。

外界最关注的,是有一人接种法国赛诺菲疫苗后,出现急性心肌炎,甚至住院1周,引起疑虑。毕竟韩国传出48人在注射疫苗后死亡,其中有4人打的就是「赛诺菲」疫苗。



台北市松友里长张海秋表示:「早上有来一个里民他说不打了,他怕他怕有副作用。」

疾管署表示,国内使用批号与韩国不同。截至目前通报个案中,39件轻微个案,包含头晕痛、红疹、红肿、发烧。严重案例,另有蜂窝性组织炎、呼吸困难、休克。



台安医院心导管室主任林谓文说:「施打流感疫苗基本上,不会直接导致所谓的心肌炎,可能刚好跟这个患者本身最近感冒,所以得到心肌炎是同时发生,那国外的一些国际之间,最近打流感疫苗致死的案例,解剖也发现可能是心血管疾病。」

医师强调,一开始注射疫苗,前1、2天身体稍微出现不适的症状,都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持续好多天,且越来越严重,务必赶紧就医观察,以免情况恶化。

(民视新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