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有人在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疾管署統計,至今打了409萬劑,累計51例通報,其中只有12人屬於嚴重不良反應。不過,這似乎不影響民眾打疫苗的意願,一早還是有許多老人家排隊注射疫苗。醫師也提醒,施打的前1、2天有出現身體不舒服都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情況越來越嚴重,一定要趕快就醫觀察。

一大早,里民活動中心大排長龍,長輩們趕來打公費疫苗,其中還包括高齡102歲的人瑞。

宋先生看不出來已經102歲了,身體硬朗,但最近傳出南韓疫苗疑似出現問題,他也不擔心。

疾管署接獲51例通報,國光疫苗有29例,9人情況較嚴重;賽諾菲疫苗12人中,也有一人列嚴重不良反應;至於東洋有10人出現狀況,總計12人情況嚴重。

外界最關注的,是有一人接種法國賽諾菲疫苗後,出現急性心肌炎,甚至住院1週,引起疑慮。畢竟韓國傳出48人在注射疫苗後死亡,其中有4人打的就是「賽諾菲」疫苗。



臺北市松友裏長張海秋表示:「早上有來一個里民他說不打了,他怕他怕有副作用。」

疾管署表示,國內使用批號與韓國不同。截至目前通報個案中,39件輕微個案,包含頭暈痛、紅疹、紅腫、發燒。嚴重案例,另有蜂窩性組織炎、呼吸困難、休克。



臺安醫院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說:「施打流感疫苗基本上,不會直接導致所謂的心肌炎,可能剛好跟這個患者本身最近感冒,所以得到心肌炎是同時發生,那國外的一些國際之間,最近打流感疫苗致死的案例,解剖也發現可能是心血管疾病。」

醫師強調,一開始注射疫苗,前1、2天身體稍微出現不適的症狀,都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持續好多天,且越來越嚴重,務必趕緊就醫觀察,以免情況惡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