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安乐争球人仰马翻。大会提供

109学年度HBL高中篮赛女甲资格赛首日A组另三战,基隆安乐高中「一姊」阮子懿顶著膝盖十字韧带断裂,下月7日将动大刀的风险,跟教练吴长亨请缨上阵,精神感召队友,但硬撑13分36秒的她明显移动不易,难能建功,少了过往健康出击每场20分起跳的她,安乐66:69 失利,稍后晚场则67:29击败首度挑战甲级、仅8名高一菜鸟、志在磨练的花莲海星高中,两队都是单日两战,安乐1胜1败,海星则因早场已以20:84不敌竹县东泰,而吞2连败、且差距都是大比分。       

                                                                 

但海星教练林诗伟、随队教师许肇文说,本季她们甲级资格赛尝鲜,是放眼未来,因8枚大菜鸟悉为花莲土生土长的子弟兵,来自4所JHBL国中乙级学校,含凤林、秀林各3人,美仑、玉里各1人,仅3人逾160、5人低于160,最高的李茵慈162公分。                        

                                                                

许肇文说,早有大输的心理准备,抽在A组将有4场循环赛可打,如幸运抢下第四,更可再拚外卡赛,因本季就是来汲取经验,所以不怕输,下季8人升高二,球技可望增长,且已锁定另几名长人,往后如顺利补进,111学年度高三,也是HBL最后一季,俗称「收割年」,希望届时能有所突破。                                                

东泰本季甫接兵符的新教练翟诣雯执教HBL首胜。大会提供

                                                                

至于赢球的东泰,出身竹县仁爱国中的高三「素人」射手刘纯秀,手握无限开火权,全场三分球23投中6、两分球2投中1,攻下20分外带9抄截、7篮板,三分球、得分、抄截、篮板,4写个人生涯新高,也送给本季甫接兵符的新教练翟诣雯,执教HBL的第一胜。                 

                                                                

刘纯秀说,她读仁爱国中时没篮球校队,纯属自己好玩,直到两年多前进东泰,她才开始受正规训练,篮子还可以,但因起步晚,基本功不足、重心也偏高,目前还不到170公分的一般身高,又不易再长,大抵只能朝射手发展,并把定位投篮进化为动位投篮,篮球路才可能续走。                                                          

                                                                

刘纯秀之外,郑采羽12分、10篮板「双十」,徐苓萱10分、6篮板、4抄截,许庭,瑜8分、14篮板,也有功赢球           

                                                                 

海星李茵慈8分、13篮板,高靖涵7分、4篮板。                       

安乐阮子懿(左)抱伤上阵拚最后一年资格赛,「麻吉」谢雨辰不舍。大会提供

                                                                

安乐、民生之役,开局安乐领先,第一节末阮子懿在众人错愕之下替补上场,她说,自己已排定下月7日动膝盖手术,养伤复健大抵得很长的好几个月,届时高三的她,HBL生涯早已结束,因而很珍惜本季个人最后一次资格赛,且伤口未再恶化,轻微跑跳也不会痛,才跟教练说,想著球衣待命,必要时才上场。                              

                                                                

教练吴长亨说,如此爱篮球,他不忍让阮子懿失望,拗不过才让她了却心愿,因那个当下,要他跟阮子懿说不,他压根做不到。            

                                                                 

阮子懿是上月初在正滨国中举行的基隆基层训练赛膝伤,从此免战,今天的HBL资格赛因攸关晋级,她才又忍痛抱伤上场。

                                                                

民生第一节18:16后来居上,上半场42:29,三节打完58:50,末节安乐再追5分,但仍以3分输球。       

                                                                

少了第一射手,安乐高三后卫吴晨语顶替发砲,三分球16投中5拿24 分、4篮板、4助攻、3抄截,177公分高一中锋翁子晴12分、15篮板「双十」外带3火锅,也是高一的菜鸟主控谢雨辰,撑满全场40分钟,头号「女铁人」,进1记三分球加上2罚拿5分、4篮板、6助攻,但也出现夸张的19失误。                                               

                                                                

民生王亦欣突破安乐两人包夹后仰跳投。大会提供

谢雨辰一、二号兼司,且有投射手能力,对未来是否主攻控卫,自己没十足把握,她说,教练希望她扛后场重任,「麻吉」阮子懿说,谢雨辰进安乐前,上季就是正滨国中控卫,应不陌生,如持续扛下去,失误势得压至最低,与助攻的比例,起码要缩减为1比2或1比2.5,1比3肯定最理想。                                                    

                                                                

赢球的民生王亦欣17分、18篮板「双十」,周郁颖15分,邱心慧14分 、7篮板、9抄截,林婷瑄13分、6助攻,田歆10分、9篮板。            

                                                                

但民生稍后晚场45:97输给超强金瓯,单日也是1胜1败,安乐末役赢海星,谢雨辰又撑39分11秒,5分、8助攻、10抄截都写新高,失误降为7,大有改善,吴晨语再飙3记三分弹拿17分,中锋翁子晴14分、11篮板,单日连两场「双十」,林秉臻14分、7篮板,温宜蓁4分、10篮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