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安樂爭球人仰馬翻。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資格賽首日A組另三戰,基隆安樂高中「一姊」阮子懿頂著膝蓋十字韌帶斷裂,下月7日將動大刀的風險,跟教練吳長亨請纓上陣,精神感召隊友,但硬撐13分36秒的她明顯移動不易,難能建功,少了過往健康出擊每場20分起跳的她,安樂66:69 失利,稍後晚場則67:29擊敗首度挑戰甲級、僅8名高一菜鳥、志在磨練的花蓮海星高中,兩隊都是單日兩戰,安樂1勝1敗,海星則因早場已以20:84不敵竹縣東泰,而吞2連敗、且差距都是大比分。       

                                                                 

但海星教練林詩偉、隨隊教師許肇文說,本季她們甲級資格賽嘗鮮,是放眼未來,因8枚大菜鳥悉為花蓮土生土長的子弟兵,來自4所JHBL國中乙級學校,含鳳林、秀林各3人,美崙、玉里各1人,僅3人逾160、5人低於160,最高的李茵慈162公分。                        

                                                                

許肇文說,早有大輸的心理準備,抽在A組將有4場循環賽可打,如幸運搶下第四,更可再拚外卡賽,因本季就是來汲取經驗,所以不怕輸,下季8人升高二,球技可望增長,且已鎖定另幾名長人,往後如順利補進,111學年度高三,也是HBL最後一季,俗稱「收割年」,希望屆時能有所突破。                                                

東泰本季甫接兵符的新教練翟詣雯執教HBL首勝。大會提供

                                                                

至於贏球的東泰,出身竹縣仁愛國中的高三「素人」射手劉純秀,手握無限開火權,全場三分球23投中6、兩分球2投中1,攻下20分外帶9抄截、7籃板,三分球、得分、抄截、籃板,4寫個人生涯新高,也送給本季甫接兵符的新教練翟詣雯,執教HBL的第一勝。                 

                                                                

劉純秀說,她讀仁愛國中時沒籃球校隊,純屬自己好玩,直到兩年多前進東泰,她才開始受正規訓練,籃子還可以,但因起步晚,基本功不足、重心也偏高,目前還不到170公分的一般身高,又不易再長,大抵只能朝射手發展,並把定位投籃進化為動位投籃,籃球路纔可能續走。                                                          

                                                                

劉純秀之外,鄭採羽12分、10籃板「雙十」,徐苓萱10分、6籃板、4抄截,許庭,瑜8分、14籃板,也有功贏球           

                                                                 

海星李茵慈8分、13籃板,高靖涵7分、4籃板。                       

安樂阮子懿(左)抱傷上陣拚最後一年資格賽,「麻吉」謝雨辰不捨。大會提供

                                                                

安樂、民生之役,開局安樂領先,第一節末阮子懿在眾人錯愕之下替補上場,她說,自己已排定下月7日動膝蓋手術,養傷復健大抵得很長的好幾個月,屆時高三的她,HBL生涯早已結束,因而很珍惜本季個人最後一次資格賽,且傷口未再惡化,輕微跑跳也不會痛,纔跟教練說,想著球衣待命,必要時才上場。                              

                                                                

教練吳長亨說,如此愛籃球,他不忍讓阮子懿失望,拗不過才讓她了卻心願,因那個當下,要他跟阮子懿說不,他壓根做不到。            

                                                                 

阮子懿是上月初在正濱國中舉行的基隆基層訓練賽膝傷,從此免戰,今天的HBL資格賽因攸關晉級,她才又忍痛抱傷上場。

                                                                

民生第一節18:16後來居上,上半場42:29,三節打完58:50,末節安樂再追5分,但仍以3分輸球。       

                                                                

少了第一射手,安樂高三後衛吳晨語頂替發砲,三分球16投中5拿24 分、4籃板、4助攻、3抄截,177公分高一中鋒翁子晴12分、15籃板「雙十」外帶3火鍋,也是高一的菜鳥主控謝雨辰,撐滿全場40分鐘,頭號「女鐵人」,進1記三分球加上2罰拿5分、4籃板、6助攻,但也出現誇張的19失誤。                                               

                                                                

民生王亦欣突破安樂兩人包夾後仰跳投。大會提供

謝雨辰一、二號兼司,且有投射手能力,對未來是否主攻控衛,自己沒十足把握,她說,教練希望她扛後場重任,「麻吉」阮子懿說,謝雨辰進安樂前,上季就是正濱國中控衛,應不陌生,如持續扛下去,失誤勢得壓至最低,與助攻的比例,起碼要縮減為1比2或1比2.5,1比3肯定最理想。                                                    

                                                                

贏球的民生王亦欣17分、18籃板「雙十」,周鬱穎15分,邱心慧14分 、7籃板、9抄截,林婷瑄13分、6助攻,田歆10分、9籃板。            

                                                                

但民生稍後晚場45:97輸給超強金甌,單日也是1勝1敗,安樂末役贏海星,謝雨辰又撐39分11秒,5分、8助攻、10抄截都寫新高,失誤降為7,大有改善,吳晨語再飆3記三分彈拿17分,中鋒翁子晴14分、11籃板,單日連兩場「雙十」,林秉臻14分、7籃板,溫宜蓁4分、10籃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