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黄朝郁报导

随著东北季风减弱,湿答答的天气终于有所好转,今(25)日全台各地大多呈现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仅东半部地区及大台北山区云量较多,偶尔可能还是会有零星降雨;温度方面清晨低温约在17、18度左右,北部白天高温在26度上下,中南部高温则上看30度,日夜温差较大,提醒民众出门多带一件衣物,避免入夜受寒。

示意图/资料照

民众关心的台风状况,第17号轻度台风「沙德尔」,今天清晨2时位于鹅銮鼻西南西方119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移动,未来将持续减弱并趋向中南半岛一带,对台湾的天气基本上已经不会造成影响;而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已于今天清晨2时增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位于鹅銮鼻东南方约1200公里的海面上,接下来将向西移动往吕宋岛一带前进并逐渐进入南海,依照未来台风的确切位置,可能会为台湾带来一些水气,仍要持续观测,民众可多留意相关讯息。

气象专家吴德荣则表示,依照目前的观测路径显示,莫拉菲的预测路径与沙德尔相比更偏南方一点,认为其外围水气对台影响不大;同时指出这波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到27日为止,28日东半部水气开始增加,届时大台北及东部地区的降雨机率又会提升。

据环保署空气品质预报资讯:25日东北季风稍减弱,竹苗以北位于迎风面,扩散条件佳;中南部地区位于下风处,污染物较易累积,且午后受光化作用影响,须留意臭氧浓度上升;北部、竹苗、宜兰及花东空品区为「良好」等级;中部空品区及马祖、金门、澎湖地区为「普通」等级,中部近山区可能达橘色提醒等级;云嘉南及高屏空品区为「橘色提醒」等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