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瓯先发「双塔」游沁桦(中)、陈芊谕(右)纵横禁区。大会提供

109学年度HBL高中篮赛女甲资格赛24日在苗栗巨蛋体育馆开打,A组最被看好的「大魔后」金瓯女中,97:45轻取屏东民生家商,12人轮番上阵11人得分、7人两位数,最大聚焦是,暑假因疲劳性骨折整整养伤近两个月的180公分高二中锋游沁桦,错过中华U18亚青集训比赛、各大小杯赛后,此役复出与陈芊谕搭「双塔」,先发22分31秒10投中6含1记三分弹,攻下13分、8篮板及助攻、抄截各3、火锅2,身手全方位如昔。                                                

                                                               

赛后,这名107学年度率苗栗大伦国中女篮赢得队史首座JHBL冠军、如选MVP不做第二人想的她说,她已完全痊愈,应可慢慢恢复旧观,有信心在资格赛4连胜拿A组第一直接晋级,并在12月底高雄举行的12强预赛过关,助金瓯重返睽违6年的八强,乃至力拚四强,寻求首闯台北小巨蛋决赛。                                              

                                                               

与她搭先发「双塔」的陈芊谕上15分钟贡献10分、1火锅,不改苦工作风,另一亮点则是出身南投水里国中,拥有跆拳道黑带、转来金瓯改打篮球1年多、从零开始,却展现惊人爆发力、乃至小天分的180公分「潜力股」替补中锋张婕柔,继9月初自家办的「台电杯」她初试啼声,表现让人惊艳后,短短一个多月她的HBL生涯初体验,一样抢眼。       

伤愈复出助金瓯首胜后,游沁桦(上)与队友做恢复操。大会提供

                                                               

与游沁桦、陈芊谕同为高二、「小三塔」都还有两年HBL要拚,高度直可媲美本季HBL卫冕军淡商,张婕柔今天的HBL处女秀,上场17分29秒9投中6、2罚中1,也缴出13分、7篮板的亮丽第一张成绩单。     

                                                              

但张婕柔说,因这是HBL正式球季,其实赛前她很紧张,手有些僵硬,后来才逐渐定下心、稳脚步,开始正常发挥,但打得仍不够好。    

                                                              

108学年度初来乍到,篮球如一张白纸,张婕柔从无到有,本季终于尝鲜,一路拉拔她的金瓯、台电女篮新任「经理」前中华女篮三分射手祈庆璐说,张婕柔的资质、潜力无限,就从此次资格赛起,每一场赛前都要帮订目标,得分、篮板、火锅乃至其他相关数据,逐一要求。                                                             

                                                              

「双塔」游沁桦、陈芊谕原就已够呛,再「参」张婕柔后,金瓯「小三塔」正式成型,且如无意外,资格赛应可轻骑过关,杀晋12强预赛,12月不无可能与淡商正面遭遇,届时三塔vs.三塔、克拉马对克拉马,肯定是HBL新球季的一大卖点,精采可期。                     

                                                               

金瓯新教练杨政盛说,还有很多待再强化、努力,且惜才爱才,教练团将会卯力助「小三塔」继续成长,金瓯重返过往曾6度在HBL封后的荣光。                                                        

                                                              

「小三塔」之外,邱于倢17分、6篮板,李思嫒10分、7助攻,邱咏铃10分、6助攻、柯采璇10分、3助攻,也都功在首胜。                

                                                              

民生家商王亦欣9分、10篮板、5助攻,周郁颖9分、徐玮琪8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