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甌先發「雙塔」遊沁樺(中)、陳芊諭(右)縱橫禁區。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資格賽24日在苗栗巨蛋體育館開打,A組最被看好的「大魔後」金甌女中,97:45輕取屏東民生家商,12人輪番上陣11人得分、7人兩位數,最大聚焦是,暑假因疲勞性骨折整整養傷近兩個月的180公分高二中鋒遊沁樺,錯過中華U18亞青集訓比賽、各大小盃賽後,此役復出與陳芊諭搭「雙塔」,先發22分31秒10投中6含1記三分彈,攻下13分、8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火鍋2,身手全方位如昔。                                                

                                                               

賽後,這名107學年度率苗栗大倫國中女籃贏得隊史首座JHBL冠軍、如選MVP不做第二人想的她說,她已完全痊癒,應可慢慢恢復舊觀,有信心在資格賽4連勝拿A組第一直接晉級,並在12月底高雄舉行的12強預賽過關,助金甌重返睽違6年的八強,乃至力拚四強,尋求首闖臺北小巨蛋決賽。                                              

                                                               

與她搭先發「雙塔」的陳芊諭上15分鐘貢獻10分、1火鍋,不改苦工作風,另一亮點則是出身南投水裏國中,擁有跆拳道黑帶、轉來金甌改打籃球1年多、從零開始,卻展現驚人爆發力、乃至小天分的180公分「潛力股」替補中鋒張婕柔,繼9月初自家辦的「臺電盃」她初試啼聲,表現讓人驚艷後,短短一個多月她的HBL生涯初體驗,一樣搶眼。       

傷癒復出助金甌首勝後,遊沁樺(上)與隊友做恢復操。大會提供

                                                               

與遊沁樺、陳芊諭同為高二、「小三塔」都還有兩年HBL要拚,高度直可媲美本季HBL衛冕軍淡商,張婕柔今天的HBL處女秀,上場17分29秒9投中6、2罰中1,也繳出13分、7籃板的亮麗第一張成績單。     

                                                              

但張婕柔說,因這是HBL正式球季,其實賽前她很緊張,手有些僵硬,後來才逐漸定下心、穩腳步,開始正常發揮,但打得仍不夠好。    

                                                              

108學年度初來乍到,籃球如一張白紙,張婕柔從無到有,本季終於嘗鮮,一路拉拔她的金甌、臺電女籃新任「經理」前中華女籃三分射手祈慶璐說,張婕柔的資質、潛力無限,就從此次資格賽起,每一場賽前都要幫訂目標,得分、籃板、火鍋乃至其他相關數據,逐一要求。                                                             

                                                              

「雙塔」遊沁樺、陳芊諭原就已夠嗆,再「參」張婕柔後,金甌「小三塔」正式成型,且如無意外,資格賽應可輕騎過關,殺晉12強預賽,12月不無可能與淡商正面遭遇,屆時三塔vs.三塔、克拉馬對克拉馬,肯定是HBL新球季的一大賣點,精采可期。                     

                                                               

金甌新教練楊政盛說,還有很多待再強化、努力,且惜才愛才,教練團將會卯力助「小三塔」繼續成長,金甌重返過往曾6度在HBL封后的榮光。                                                        

                                                              

「小三塔」之外,邱於倢17分、6籃板,李思嬡10分、7助攻,邱詠鈴10分、6助攻、柯採璇10分、3助攻,也都功在首勝。                

                                                              

民生家商王亦欣9分、10籃板、5助攻,周鬱穎9分、徐瑋琪8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