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萧保祥/台南报导

台湾中华职棒(CPBL)统一狮24日晚间相当特别,中信兄弟左投Jose De Paula(德保拉)对战狮队数据非常亮眼,陈镛基6局下击出适时安打突破僵局,成为狮队抛下彩带关键一击,赛后陈镛基表示满脑子都想著守备,好久不见的游击区。

陈镛基赛后受访。(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这场保留比赛从3局上1出局开始打,德保拉今年面对猛狮6胜1败,是全联盟对战狮队数据最好的投手,接手后果然一路封锁狮队直到6局下2出局,吴桀睿、唐肇廷连续安打,陈镛基击出界外球、看好球进垒,选到1个坏球,球数落后局面击出右外野安打,陈重廷首球出棒也是安打,狮队拿2分太关键。

陈镛基获选单场MVP,赛后表示几名资深选手都拿过总冠军,但是苏智杰、陈杰宪等年轻选手没有拿过季冠军,大家都很拚,陈镛基、潘武雄与高国庆都想办法让年轻球员可以发挥更好。

苏智杰与儿子合影。(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陈镛基说,总教练林岳平才大他1岁,教练团给与资深选手很大空间。

猛狮23日在新庄球场淘汰富邦悍将,24日在台南击败中信兄弟,淘汰Rakuten乐天桃猿,猛狮两天淘汰两支球队,都是陈镛基守游击,上次守游击是5月2日。

昨晚比赛结束回台南的巴士上,林岳平告知陈镛基要继续守游击,这名37岁内野手相当紧张,赛前一直模拟游击守备,认为打击在狮队有很多人可以跳出来,「好巧不巧就是我打出来。」

猛狮进军台湾大赛。(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陈镛基过去在小联盟时期守备受到肯定,回台湾初期也是在游击区,「(陈)重廷可能压力太大,我如果下去(守游击),守备要做给他们,我跟国庆都是资深选手,不能怯场。」

由于是保留比赛,实际上只打7局,陈镛基的「最后一局」两只小腿都抽筋,「还是林祖杰赶快回来。」他笑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