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蕭保祥/臺南報導

臺灣中華職棒(CPBL)統一獅24日晚間相當特別,中信兄弟左投Jose De Paula(德保拉)對戰獅隊數據非常亮眼,陳鏞基6局下擊出適時安打突破僵局,成為獅隊拋下彩帶關鍵一擊,賽後陳鏞基表示滿腦子都想著守備,好久不見的遊擊區。

陳鏞基賽後受訪。(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這場保留比賽從3局上1出局開始打,德保拉今年面對猛獅6勝1敗,是全聯盟對戰獅隊數據最好的投手,接手後果然一路封鎖獅隊直到6局下2出局,吳桀睿、唐肇廷連續安打,陳鏞基擊出界外球、看好球進壘,選到1個壞球,球數落後局面擊出右外野安打,陳重廷首球出棒也是安打,獅隊拿2分太關鍵。

陳鏞基獲選單場MVP,賽後表示幾名資深選手都拿過總冠軍,但是蘇智傑、陳傑憲等年輕選手沒有拿過季冠軍,大家都很拚,陳鏞基、潘武雄與高國慶都想辦法讓年輕球員可以發揮更好。

蘇智傑與兒子合影。(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陳鏞基說,總教練林嶽平才大他1歲,教練團給與資深選手很大空間。

猛獅23日在新莊球場淘汰富邦悍將,24日在臺南擊敗中信兄弟,淘汰Rakuten樂天桃猿,猛獅兩天淘汰兩支球隊,都是陳鏞基守遊擊,上次守遊擊是5月2日。

昨晚比賽結束回臺南的巴士上,林嶽平告知陳鏞基要繼續守遊擊,這名37歲內野手相當緊張,賽前一直模擬遊擊守備,認為打擊在獅隊有很多人可以跳出來,「好巧不巧就是我打出來。」

猛獅進軍臺灣大賽。(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陳鏞基過去在小聯盟時期守備受到肯定,回臺灣初期也是在遊擊區,「(陳)重廷可能壓力太大,我如果下去(守遊擊),守備要做給他們,我跟國慶都是資深選手,不能怯場。」

由於是保留比賽,實際上只打7局,陳鏞基的「最後一局」兩隻小腿都抽筋,「還是林祖傑趕快回來。」他笑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