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躯体化很严重 胸闷心跳很快 右腿酸痛腰也酸辣明明身体躺平了但就是躯体都会紧绷 一坐起来就头痛头晕恶心想吐但吐不出来 站起来的一瞬间眼前一片漆黑近乎晕倒 稍稍站稳后走路走五分钟就心跳超级快腹部也很痛 好几次都觉得自己要死掉了 甚至已经没有办法考虑强迫抑郁这些事情


「带著症状生活」

这是我每次去复诊的时候精神科大夫都要跟我重复的话。刚开始躯体化的时候在内科做了一通检查也没什么卵用。后来去精神科找了大夫才知道是因为抑郁症。

吃药半年多了但是还没有完全摆脱躯体化的症状,询问大夫的时候她说不要一直想这个事,不影响正常生活就好好生活,实在影响就休息一阵。

现在已经不太在意这些症状了,疼就疼呗,反正也不会疼死,实在不行就吃点布洛芬。

感觉躯体化症状就像个怪兽,它会叼著我但是不会把我吃了。如果我一直看它,它就觉得受到了关注,会叼著我晃来晃去,如果我不管它,有时它觉得无聊了就会放过我啦。

好好吃药╮( ̄▽ ̄)╭不要多想


这种情况应该是惊恐发作。你查一下。焦虑症惊恐发作。大概在2-3月份的时候我每天都是这样的感受。后来去医院看了焦虑抑郁失眠门诊。医生开了药。现在吃了4个半月的药了,一个月完全没有发生过惊恐了。躯体症状也基本上没有了。所以建议还是去医院看看。认真吃药好好治疗。会好的。


有的躯体化症状是过度紧张焦虑导致的,如果紧张焦虑缓解放松下来,躯体化症状就会缓解,有的躯体化症状来自于内心深处的感觉,需要心理疗法帮助回溯找到它的源头,就像找到一个很早以前的疼痛印象(人的出生时刻因为受挤压是疼痛的),通过方法将其中强烈的不安疼痛释放出来,得以解除,这方面的资料推荐你参考&这本书,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相信会很有启发。


尽量放松吧,这些都是必经的阶段,太严重的话还是去医院看医生的建议。


我也是有很强烈的躯体化,每次醒来就是一场折磨,吃药也没什么作用,或者说,可能药物的副作用让我更严重了。最近也是事情比较多,就尽量地保持积极地心态,让自己忙起来,尽量不去想抑郁症的事(虽然很难)。但是保持好的心态确实是很重要的,头疼发抖什么的也慢慢有所缓解了


谢邀

躯体化症状严重时,我认为还是去看医师,由医师判断,开药治疗是比较有效的。

抱抱题主,你比我辛苦太多了。如果经济允许的话,请务必去和医师商量,让他缓解症状。


建议你通过当地的心理咨询机构进行咨询,慢慢来,不著急。


知乎用户「洪权」老师可以帮你,可以私聊他。


看看精神科的医生 会给你做心理辅导和一些必须的药的 吃药很重要,不要讳疾忌医


喝德国PM 我就是抑郁症患者


补充营养,我也不知道。还是去医院吧


抑郁症和强迫症都和心有关,是精神上的问题,也就是魂魄不全(人体有三魂七魄,三魂七魄和意识构成了人体的神),魂魄不在体内,失魂落魄所致。真正的中医,上医守神,下医守形,只要招回他的魂魄、扶正固本、通过跟他聊天,告诉他及家人病形成的原因,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提升自己心的能量频率病即好!医院治不好这类病,因为不了解人体不了解疾病形成原因。西汉的《淮南鸿烈》对人体有具体的描述:夫人者,形者生之制也,气者生之充也,神者生之制也。这句话的意思是人的肉身是生命的房子,房子是死的钢筋水泥做成的,房子住人才是家,才有了人的气息;气为生之充,充满著整个人体,人之生死全赖乎气,气聚则生,气绝身亡,气为能量,能量频率有高有低,来自于心,气不能单独存在,需要推动,所以才有最重要的一句话,神为生之制,制即是主宰,即是生命真正的主人。在人体里,神分三魂七魄和意识,人体的疾病(包括忧郁症、精神病、心理病)都跟魂魄有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