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首尔21日综合外电报导)韩国近日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身亡案例,至今天下午累计通报9例,最新2例死因初步研判可能为过敏性休克;卫生当局表示会尽速查明死因,但认为目前还不须中断预防接种。

韩联社报导,疾病管理厅长郑银敬今天下午召开紧急记者会说明,其中2例死因很可能是过敏性休克,为接种流感疫苗的后遗症之一,当局正就此进行精密检查。

16日出现首例施打疫苗后短时间内身亡案例后,至今已有9例死亡,当局仍在调查其他7例的死因,并持续确认与这些案例同日于同一医疗机构接种疫苗的民众是否出现异常反应。

不过,郑银敬也说,虽然部分案例死因无法排除疫苗影响的可能性,但9例中有5例原就患有其他慢性疾病,尚无法确定死因与疫苗有直接关系。

此外,目前还没发现特定疫苗出现异常比例特别高的状况,因此判断不须中断预防接种计划。

截至昨天,包括死亡案例在内共有431例接种流感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以过敏反应119例为最大宗,111例出现局部反应、93例发烧、104例有其他症状。

出现异常反应者中154人为自费施打疫苗,另外277人则是施打公费疫苗。目前已有约1297万人施打疫苗,自费及公费分别为461万及836万人。(译者:廖禹扬/核稿:林治平)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