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至今天下午累計通報9例,最新2例死因初步研判可能為過敏性休克;衛生當局表示會盡速查明死因,但認為目前還不須中斷預防接種。

韓聯社報導,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今天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其中2例死因很可能是過敏性休克,為接種流感疫苗的後遺症之一,當局正就此進行精密檢查。

16日出現首例施打疫苗後短時間內身亡案例後,至今已有9例死亡,當局仍在調查其他7例的死因,並持續確認與這些案例同日於同一醫療機構接種疫苗的民眾是否出現異常反應。

不過,鄭銀敬也說,雖然部分案例死因無法排除疫苗影響的可能性,但9例中有5例原就患有其他慢性疾病,尚無法確定死因與疫苗有直接關係。

此外,目前還沒發現特定疫苗出現異常比例特別高的狀況,因此判斷不須中斷預防接種計畫。

截至昨天,包括死亡案例在內共有431例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以過敏反應119例為最大宗,111例出現局部反應、93例發燒、104例有其他症狀。

出現異常反應者中154人為自費施打疫苗,另外277人則是施打公費疫苗。目前已有約1297萬人施打疫苗,自費及公費分別為461萬及836萬人。(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1021

相關文章